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塔坊镇茶园管理正当时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当前正值初春时节,是春茶管理的黄金节点,抓好春季茶园管理,对于茶园提早开采,增加春茶产量,提升茶叶品质,增加经济效益至关重要。2月14日,祁门县塔坊镇的农技人员相继奔走在各村山间茶园,指导茶农不失时机抓好茶园春管。

虽然春节年味还没有散去,但该镇大部分茶农却纷纷趁着雨停间歇,扛起锄头,担着肥料上茶山、进茶园,锄草、松土、施肥……为新一年的希望忙碌着。茶山上、茶园里到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热闹景象。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从正月初三开始,连续的阴雨天气,可把我愁坏了!我得赶紧趁雨停把有机肥早点施下去,让茶叶提早开园卖个好价钱。”该镇响潭村响潭组村民余定生一边施肥一边忙里偷闲地跟笔者说。

为确保今年茶叶生产取得更好的成效,连日来,该镇农技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加大对茶园管理、名优茶制作、茶园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培训,引导茶农科学管理,提升茶叶品质,提高名优茶比重,增加茶叶收入。

据了解,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该镇充分挖掘山区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狠抓生态茶园建设,优化茶叶品质和茶园生产管理技术,扎实推进茶园绿色防控,不断促进茶园提质、增效。截至目前,该镇茶园已发展到8000余亩。

·王学斌·

新闻推荐

“延迟到账”可防诈骗? 骗子“拆招”设新套路

本报讯(记者吴彬实习生邢茹)“手机支付、网银转账的‘延迟到账’功能本是为了防止用户转错账或遭遇电信诈骗汇款能及时追...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塔坊镇茶园管理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