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茶农茶企备战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雨水偏多,要重点做好平畈和洼地茶园的清沟沥水工作;在气温偏低的情况下,还要注意早春茶园的防寒防冻,努力减轻气候对春茶生产的影响。”在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县茶叶农艺师耿其明正在向茶农们传授春季茶园管理方面的经验。

眼下是春茶生长和茶园田间管理的关键时节,祁门县组织茶叶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地茶园和茶企,实地指导茶农搞好茶园管理,帮助茶企解决相关技术问题,为春茶生产做好准备。

“针对今年早春特殊的气候条件和茶叶生长的情况,我们在开展茶叶防寒防冻、病虫害防治的同时,要增施有机肥、早施追肥,确保春茶高产、优质。”在金字牌镇石川村、小路口镇双莲村、历口镇杨村等地生态茶园基地,茶叶技术人员现场向茶农们讲解春茶田间管理技术要领,指导茶农从源头上把好绿色有机茶生产质量关;技术人员还走进乡镇茶叶加工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茶企生产准备情况,帮助企业解决春茶生产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

与此同时,祁门县各大红茶企业也已陆续忙碌起来,维护检修设备,为春茶生产做好准备。

在祥源祁红茶业有限公司的清洁化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着打扫卫生、清洁机器、检查供电线路,并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春茶生产时所有设备能正常运行。

祥源祁红茶业公司拥有国内首条祁红功夫红茶初制、精制清洁化、自动化、智能化加工生产线,日加工能力达到1万公斤。“我们已经派出人员前往江西、山东、河南等地招募采茶工,为茶叶原料基地开采提前做好准备;各个生产车间的机器设备维护、保养等相关工作也已基本就绪。今年春季,我们的红茶采摘量、加工总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递增20%左右。”祥源祁红茶业公司总经理姜红介绍说。

据了解,祁门县现有大小茶叶生产加工企业350余家。春节过后,各茶企陆续投入人力、物力开展生产前的准备工作,全力备战春茶黄金季。为切实抓好今年全县春茶生产工作,该县有关部门重点从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宣传推广应用、加强茶园监管、强化技术指导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县政府提出的“红茶产量超5500吨,茶叶综合产值达37.5亿元”目标任务。

·新胜程凤晶晶·

新闻推荐

率先在全市启动100处垂直绿化项目 蜀山区今年将建设13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5个停车场758个停车位

晨报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蜀山区谋划新年重点工作,今年将率先全市启动100处垂直绿化项目,街头围墙“花满枝头”的...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茶农茶企备战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