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杭州都市圈茶艺师黄山“斗茶”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0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5月31日至6月2日,首届杭州都市圈茶艺师邀请赛在黄山市举办,这是杭州都市圈今年举办的首个职业技能赛事。

杭州都市圈是西湖龙井、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等名茶产地,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本次大赛从筹备到决赛历时8个月,从近300名选手中通过初赛选拔出近百名选手代表参赛。

本次比赛由知识理论和操作技能组成,分复赛、决赛两轮进行。复赛成绩由理论考试、茶席设计、指定茶艺组成,复赛决出12名选手进行创新茶艺表演。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浙江嘉兴市选手田双双、绍兴市选手朱珊珊、杭州市选手刘雪儿、安徽省黄山市选手戴晋芳、浙江衢州市选手林梦兰、浙江湖州市选手周淑琴分获前六名。

新闻推荐

在马来西亚遇到『六安』 ■何华,作家,出版有 《 一瓢饮》《试遣愚衷 》《 买金的撞着卖金的 》 等,现居新加坡。

近来,每一次出游,最终都归结到“茶”上。去马来西亚小镇金宝悠哉了两天。这是我第二次去金宝。金宝的瓦煲饭,大名鼎鼎。行前...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采挖中药材促增收2019-05-15 07:54
猜你喜欢:
校园足球蓬勃开展2019-05-17 07:54
评论:(杭州都市圈茶艺师黄山“斗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