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实施“四带一自”工程助力贫困户增收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祁门县组织召开2019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暨“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着力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确保完成在全县贫困村建成31个农业特色产业园区、支持主体带动贫困户900户、引导和支持4992户具备条件的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的年度任务。

今年,“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已被纳入安徽省民生工程,是指各类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自主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

在园区带动上,该县要求每个贫困村要发展1个扶贫农业产业园区(基地),每个园区要带动一批贫困户,通过入股、租赁等方式为贫困村集体带来2万元以上收入。每个有条件的贫困村建成“一村一品”专业村,主导产业产值占全村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与此同时,在主体带动上,该县不断完善带贫激励机制,在符合资金使用规定情况下,对带贫主体给予奖励补助,增强带贫积极性。及时制定出台《祁门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奖励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和支持主体开展入股分红、农业务工、资产租赁等模式,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

此外,该县还制定出台《祁门县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奖励扶持办法》,在贫困户自种自养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实施好自种自养贫困户产业奖补项目。继续推行科技人员包村联户制度、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每名农技人员至少联系服务2个自种自养贫困户,以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引导具备条件的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边缘户”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扩大经营规模,拓宽增收渠道。

·王学斌·

新闻推荐

实战演练防大汛

5月22日,祁门县组织开展防汛救灾水上演练。演练按照水上搜索、打捞救护等实战科目进行。演练检验了当地抗洪抢险队伍...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实施“四带一自”工程助力贫困户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