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再接再厉 包河环卫陪考生一起迎战中考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6-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之后,又迎来了中考,这同样是一场关系到无数家庭的重要考试,包河环卫中心继续秉持高考期间“心系考生”的原则,精细保洁,“静音”作业,尽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

精细保洁提前做

中考前期,包河环卫中心安排车辆对考场周边辅道、人行道、路牙全面冲刷,加大路面清扫降尘频次,定时清扫降尘,保证考场周边道路湿润。提前组织工人清理考场周边道路的卫生死角,共计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彻底清掏考场周边的长沙路、紫云路、祁门路等绿化带。针对主次干道两侧留存的小广告、树挂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破损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更换及全面擦洗,做到保洁不留死角。

作业时间灵活调

为了让考生有个安静的环境,并保持考试期间考场周边交通畅通,包河环中心本周机械化作业继续“消音”状态。考试期间,确保每天早上7点前完成考场周边机械化清扫与垃圾收运作业,并关闭所有机械车辆提示音。避开考试时间,对考场周边进行雾状保湿降尘,为陪考家长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

增派人手及时清

针对考试期间宣传单页较多的情况,在考场周边增加人员,每个考点周边安排5-7名环卫工人流动保洁,做到宣传广告垃圾“随现随清”。中午环卫工人不断档,保障薄弱时间考点环境卫生。环卫督察人员不间断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公厕驿站来服务

针对考场周边陪考家长较多可能找不到厕所的情况,环卫中心提前将各考点周边安放了公厕临时指示牌,指引陪考家长使用。公厕在做好厕内外循环保洁,确保公厕整洁无异味的同时,提前准备好凳子、热水、厕纸等,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驿站。

邵德萍 何芳芳

新闻推荐

让文化遗产薪水相传生生不息 2019年黄山市暨屯溪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侧记

□记者李晓洁“正月梅花带雪开,二月里杏花迎春来……”悠扬的曲调,动听的歌喉,市级非遗传承人余立瑛一曲徽州民歌《...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爱茶,便想懂茶2019-05-24 10:01
故乡,那一抹霞光2019-05-29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再接再厉 包河环卫陪考生一起迎战中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