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现代红茶产业加速发展清洁化、标准化、全自动化的红茶生产产能已占全县红茶总产值80%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仲夏时节,祁门县祥源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祁门红茶精制生产线厂房里机声轰鸣,拣梗机组、双辊切茶机、双层抖筛机、匀堆机组等造型各异的机器依照精制工艺流程自西向东陈列,偌大的厂房里,几名技师在有条不紊地操控设备。

“以前传统单机作业技改升级为联装自动化生产线,将祁门红茶精制13道生产工艺融合在一条生产线上,现在生产效率提高20倍以上,产品质量也稳定可靠了。”祥源茶业技术员戴逵自豪地说,自动化联装单线具有18项自主知识产权,年加工能力达到1000吨,清洁化、标准化、全自动化程度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全自动化红茶生产设施在保证祁门红茶应有品质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红茶的生产效率。据了解,目前祁门红茶清洁化、标准化、全自动化的红茶生产产能已达到全县红茶总产值的80%。未来,祁门红茶除少量高端红茶产品需要传统手工制作完成以外,其他红茶生产都将走标准化、全自动化的生产之路。

近年来,祁门县坚定不移推进现代红茶产业快速发展,提出到2025年,全县茶园面积力争达到20万亩,红茶产量达1万吨,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人均茶业收入突破1万元,真正实现“百年祁红,百亿产业”,将祁门建设成为“因茶而名、因茶而富、因茶而强”的全国乃至世界享有盛名的红茶之乡。

·王武王锋·

新闻推荐

祁门县选播影视作品进校园

□徐国飞本报讯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祁门县文广新局和县教育局联手...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爱茶,便想懂茶2019-05-24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现代红茶产业加速发展清洁化、标准化、全自动化的红茶生产产能已占全县红茶总产值8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