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行走的课堂”有魅力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从开学就盼望着研学,现在它终于到来了!

4月30日,阴天,时不时还会下点小雨,可我们的心里却是艳阳高照的。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我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杨业功纪念馆,开始期盼已久的研学活动,希望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

下车后,看到了大门的上方有几个大字:杨业功纪念馆。据导讲员介绍,杨业功纪念馆属第二炮兵理想信念基地,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的好地方。馆藏杨业功将军手稿,书籍500余份,珍贵照片4000余张,实物600余件,主展馆面积3902平方米。了解历史,真是一件不错的事啊!

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馆内便看到高大的杨将军雕塑,他一身洁白的军装,手里拿着对讲机,面带微笑,望向远方身后墙壁上贴的整齐的装甲部队的海报,似乎在检阅部队又似乎在传达命令……

我和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一边听一边看,还有的同学用手机拍下了珍贵的照片和一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慢慢地我们来到了杨将军的家门前,听见二位小女孩在后面议论着:杨将军的房屋会是怎样的?大家都怀着好奇的心情,东张西望。我一抬头,看到将军的门头赫然写着“携礼莫入”四个大字,听完介绍,我们才知道这四个字的来由,不禁对将军的廉洁心生敬意!“哇,怎么这么干净啊!”“这也太简陋了吧!”我的耳畔再次传来那两位充满着好奇心的女孩的感叹声。确实如她们所说,要不是我亲眼所见,还真想象不到杨将军家是这样的。导讲员介绍说,他家的房屋已经10年没装修了,家具多是“老古董”:睡的床还是用4个大箱子拼成的,茶几也是用箱子拼成的!一张小方桌油漆已经脱落,来人多时,就得到邻居家找凳子。听完介绍,将军的这种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的精神让我们不得不钦佩,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当然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杨业功最后的嘱托和最后的遗言,他重病在床时对儿子的嘱托是“上阵还需父子兵,可惜我不能与你一起上阵了,但我会看着你勇敢走向战场。”而他最后的遗言则是,妻子在他睡着时常听见的“一二一,出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杨业功心里面想的都是人民的事业!我非常欣赏他!他常自称为“清贫的富翁”,他曾说过:我虽然没有很多钱,但是我有很多钱买不到的东西,他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的!

杨业功的为人和事迹让我们敬佩,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他身上优秀的品质,优秀精神!无论是精神还是品质,我们都值得用剩下的生命去细细品味。我们应该充分发扬和继承他的优秀品格和精神!杨将军——您是我的好榜样!认识到了您,了解到了您,会促进我发奋图强,更加努力学习的!

这次研学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的精神得到洗礼!我希望,也盼望,下次还能去类似这样传播知识,传播正能量的纪念馆!“行走的课堂”太有魅力了!Ilovestudying!

祁门县胥岭学校801班程洁

新闻推荐

祁门县选播影视作品进校园

□徐国飞本报讯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祁门县文广新局和县教育局联手...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故乡,那一抹霞光2019-05-29 06:06
爱茶,便想懂茶2019-05-24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行走的课堂”有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