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暖心执行助民企渡难关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02 1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程海卫记者唐欢)“谢谢你们!让我的企业缓了一口气。把茶叶卖出去后,我一定会偿还他们的欠款。”7月18日,祁门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到被执行人陈某开设的茶厂中,就其与方某民间借贷执行一案进行调解,陈某对调解结果表示很感谢。

2014年3月,为了茶厂资金周转,陈某与其妻子向方某借款130万元,并承诺以房产做抵押。2014年10月,陈某与其妻子归还方某借款本金5万元,仍欠方某借款本金125万元。在这期间,陈某与其妻子已陆续向方某支付了一部分利息,并于2018年4月24日又向方某支付了3万元利息,之后就没有再支付任何钱款。该案经法院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后因陈某与其妻子未能履行调解协议的内容,方某于是向法院申请执行。

为尽快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接收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详细阅读案件材料,寻找执行突破点,在通过向被执行人发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缴款通知书同时,也通过线上财产查控,线下财产调查对被执行人的名下所有财产进行查控。在执行查控过程中,得知被执行人陈某一直在办茶叶厂,为了扩大其茶厂的生产才向方某借钱,由于经营不善,茶叶销路不畅导致一直拖欠这笔欠款。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执行法官为了让困难的民营企业得以继续经营下去,又能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护,于是召集双方当事人协商。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以质押相应价值茶叶的方式,换取两年分期履行的时限,让该企业“缓口气”,让被执行人陈某专心拓宽销售渠道,确保有足够时间让大批积压的茶叶进入市场流通,保障企业重新“活起来”。

新闻推荐

牯牛降感受自然真美

□谢光明炎炎夏日,阳光灼灼,热浪滚滚。此季,最想的去处,莫非荫凉森林里,淙淙涧水旁,安享午后的清凉。安徽牯牛降,正是这...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公车拍卖公告2019-07-19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执行助民企渡难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