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李锦娟:做个有“温度”的心理咨询师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09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李医生,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请问是李医生吗?我这段时间心情比较抑郁……”每天,“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李锦娟都会接到不少类似的电话或是微信咨询,向她请教心理方面的困惑和苦恼,而她则会耐心地逐一解答。

2019年,从祁门县中医院退休之后,李锦娟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心理咨询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李锦娟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加入到祁门县科协联合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开设的“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团队中,充当热线的接线员和咨询师。奔波于家和心理咨询门诊两点之间,成了李锦娟一个多月以来的工作常态。

“热线开通之后,来电咨询最多的是学生,孩子们在家里呆的时间久了,难免会有各种心理上的焦虑。也有一些是社会上的成人,总体来说,以学生居多。”面对不同的年龄层和不同的群体,李锦娟都会针对性地提供心理疏导,有时,她更像是一个知心姐姐,传递着正能量,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鼓励。“有的咨询对象年纪较小,不善言谈,我就会用自己的人生感悟去引导他们,推荐他们看有意思的书籍,让其对未来充满信心;还有的是家长打来的,不知道怎么教导处于叛逆期又居家的孩子,尽管现在学校已经开始线上教学,但是需要家长的大力配合,也需要孩子们自觉,家长压力很大,我们也接到不少这样的来电咨询。”在李锦娟看来,自己力所能及的心理辅导,能够为需要帮助的市民带去一份心理援助的力量,就是她最大的收获。

一个多月的坚守,她忙碌而充实。李锦娟说,会继续维持热线的“温度”,为战“疫”出力。·冯劼·

新闻推荐

祁门县:“把脉问诊”农技服务真贴心

本报讯“近期雨水比较多,油菜地一定要清沟沥水,防止油菜渍害发生菌核病;再一个是抓紧除草,在除草的过程中,培土壅根,防止油...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锦娟:做个有“温度”的心理咨询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