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牯牛降上七小时紧急救援21名驴友成功获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18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6日晚20时许,祁门公安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有21名驴友在牯牛降景区的大山里户外活动时迷路,请求救援。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辖区历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并设法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大致位置后,组织当地村民展开救援。

经了解,16日白天,来自淮北的多名驴友未与景区联系就自行前往牯牛降非开放区域进行户外探险活动,由于对当地情况不熟,加之天黑,无法找到下山的路,被困在山中的驴友孙某等3人利用手机与外界取得了联系,但另外18人所处位置由于没有手机信号联系不上,不知所踪。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与当地村民和随后赶到的祁门蓝天救援队员迅速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中艰难搜索前行,终于在高山一处水沟边找到了能联系上的孙某等3人,随后继续往大山深处搜救,历经七个小时的紧急救援,于17日凌晨3时50分,将21名驴友全部成功安全营救出山。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驴友,户外旅行切勿擅自进入未开放地区和禁止游客进入的危险区域,以免迷路被困发生意外。此外,目前皖南山区已进入主汛期,雨后随时有可能遭遇山洪爆发,驴友们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一旦被困,要及时报警求救。

·钱新胜徐璇·

新闻推荐

一片茶叶富了一个村庄红旗村茶产业鼓起农民腰包

本报讯“公路修好了,交通方便了,茶商、茶企进来了,茶叶也能卖个好价格,今年我家茶叶收入约3.7万元。”祁门县箬坑乡红旗...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牯牛降上七小时紧急救援21名驴友成功获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