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两人雨中被困“孤岛”消防搭建绳桥相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21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因出现持续大雨、局部暴雨天气,祁门县祁山镇路公桥附近河道中的一处在建工地上,有两名群众被困在河中央,急待救援。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和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2名男子被困在距离岸边约20米远的“孤岛”上,由于降雨不停,河水仍在不断上涨,2名被困人员所在的土坡随时都有被冲垮的可能,情况十分紧急。对此,消防队员决定在离被困人员较近的山坡上搭设绳桥,然后横渡救援。消防队员利用娴熟的绳索技术搭设好绳桥,为下一步救援做好准备。

因天气转冷,河水冰凉,加之河底情况复杂,可能存在暗流漩涡。现场指挥员决定派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佩戴水域救援装备,做好安全措施,携带救生装备前往营救。接到指令后,这名消防员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迅速游向被困人员身边,在为被困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岸边人员利用绳索将他们陆续拖拽上岸。

据被困男子邱某某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整理工地上的模板材料,没有注意到水位上涨,直到发现返回的路被河水冲垮后,才赶忙报了警。好在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金灶宾钟伟·

新闻推荐

祁门县密织校园“安全网”

□记者黎小强本报讯今年来,祁门县通过“五到位”,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维护校园安全。该县金字...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薪火相传之傩舞2020-09-14 03:53
评论:(两人雨中被困“孤岛”消防搭建绳桥相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