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黄山市程杨木名师工作室成员程陈喜获国家级大赛一等奖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6 0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本报讯近日,在“第九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课例(录像课)评比活动中,黄山市中学语文程杨木名师工作室成员、屯溪五中语文教师程陈选送的《卖炭翁》一课,以优异的成绩喜获一等奖。

程杨木介绍,程陈老师选送的《卖炭翁》一课,是在新教材、新课标的背景下,教学设计紧紧抓住叙事诗这一诗歌体裁,通过简练的叙事和层次鲜明的生活场景描绘,以个别表现一般,生动呈现了中唐时期下层劳动人民的苦难和不幸,程陈老师辅之以声情并茂的诵读吟咏、文本解分和师生互动等环节,成功地实现了情景交融、情感共鸣,从而很好地完成教学目标。“这篇课例在磨课过程中,先后得到程杨木名师工作室其他成员、屯溪五中和祁门二中、祁门县城北学校语文组教师的热心帮助和精心指导,有力地促进该课例的进步和成熟。”程杨木告诉记者。

目前,以程陈老师喜获国家级大赛奖一等奖为契机,程杨木名师工作室就此在祁门县开展了“同课异构”示范课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让广大参与者在领略赏心悦目的课例、分享高屋建瓴点评的同时,能有效地探索课堂教学规律、创新教学理念和风格,不断促进相关成员的专业发展,以期涌现更多的名师。

新闻推荐

降上历险 崔兴亮

那年行走最难忘的是祁门县箬坑乡的降上。这是一个海拔600多米、牯牛降南坡上人烟稀少的小村,是驴友们徒步探险的打卡...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程杨木名师工作室成员程陈喜获国家级大赛一等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