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技术引领大户示范祁门6万亩油茶林喜挂“黄金果”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02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时下,已进入油茶果采摘季,祁门县数万亩油茶林也迎来了大丰收,油茶果摇身变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黄金果”。

在柏溪乡九都山村民组,高山油茶树上挂满了圆润饱满的油茶果,放眼望去,颗颗油茶果泛着金黄色的光泽,丰收的气息弥漫了整个山头。这几年,九都山村民组村民的收入节节攀高。村民叶国荣家有30亩油茶树,今年能采油茶果6000公斤左右、榨油300公斤,收入可达4万元以上。九都山村民组20多户村民,今年油茶产值有望超过100万元。

祁门县是安徽省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之一,近年来祁门县把油茶产业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重点工程强力推进,出台了《关于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2年以来,祁门县林业部门相继对全县80%以上的油茶树实施良种改造,现在改造后的油茶林已先后进入盛产期,产量比原先增加了2倍以上。芦溪乡芦溪村油茶经营大户余怀念去年在县油茶产业发展政策鼓舞下,投资80多万元流转了村民600亩林地,种植了良种油茶300亩,今年他在油茶林下套种黄精,发展立体综合种植,经济效益日益显现。目前祁门县像余怀念这样的新型油茶经营主体有15家,他们通过林地流转,开展油茶规模经营,已经建立了百亩以上油茶标准化经营示范基地15个,面积6320亩,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加快推进油茶产业发展,该县林业部门积极开展林业科技专家服务增绿增效行动、新型农民培训、送科技下乡等活动,每年举办2-3次油茶实用技术培训班;并结合林长制“一林一技”,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帮扶活动,有效提高了油茶亩均产量,让百姓切实感受到科学种植带来的效益。

目前,全县油茶经营面积达到6.19万亩,已经挂果面积5.46万亩,进入盛果期面积4.74万亩,年产干籽量3550吨,年产值达7060万元。全县油茶加工企业26家,年加工茶油323吨,年加工产值达4770万元。·钱新胜潘助林·

新闻推荐

祁门县:着力打造民生工程品牌

2020年省级33项民生工程中,祁门县有实施任务的有30项(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智慧学校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无任...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街的眷恋2020-10-25 23:37
猜你喜欢:
技术指导到山头2020-10-23 01:42
评论:(技术引领大户示范祁门6万亩油茶林喜挂“黄金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