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走”出鲜活好新闻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16 04:25   https://www.yybnet.net/

为庆祝第21个记者节,加强新闻工作者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11月13日,由市记协组织的践行“四力”走转改活动在祁门县举行。来自市直媒体、各区县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一行60余人走进连绵的茶园基地、火热的生产车间,用鲜活的镜头、生动的笔触展现祁门红茶的前世今生。

当天上午,在开班仪式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座结束后,实战练兵立马开始。活动要求所有参赛队伍现场采写制作,在规定时间内至少完成提交一篇新媒体作品或文稿作品。时间紧、任务重,记者们迅速拿起纸笔、举起相机、背上智能装备,进入“战斗状态”。“用无人机拍摄不受视角限制,可以选取任意角度,拍出场面较为宏大的作品。比如今天的连片茶园,通过航拍就呈现出了一种壮美如画的效果。”黄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飞接受采访时说,除了航拍茶园,他还计划以祁红电商销售为采访切入点,制作短视频。记者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拍摄手法、视角,探讨新媒体传播手段,场面一片热闹。

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产品日益丰富多样化。这次实战练兵,黄山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记者精心制作了H5作品,将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信息整合在一起,展现了祁门红茶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传播形式直观、新颖。“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在树立用户思维、重构话语体系,加强内容建设的基础上,丰富、创新传播方式,充分利用短视频、H5、海报、VR等多种表达形式,不断增强我们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运营中心主任徐海生表示。

漫山遍野碧绿的茶树,浸染在秋冬交替的五彩缤纷里,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的目光。“这次大练兵我准备围绕祁红的景观优势和文化底蕴,探寻祁红茶旅融合的发展步伐。”屯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谢珊珊说。

亲历、亲见、亲闻,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编辑们实地感受祁红产业发展的强劲脉动,在规定时间内采写制作了一批现场感强、鲜活生动的新闻作品。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相互激励促进,感觉不虚此行,获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深入学习,写好文字稿,用好新媒体,多出好作品,让新闻报道“动”起来、“活”起来,争当一专多能合格的融媒记者。

·司红杨育童·

新闻推荐

祁门县祁雅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茶韵飘香逆市飘红

日前,记者来到祁门县祁雅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目之所极,直播间、客服大厅、包装车间和快递发货间,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鲜活好新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