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电”亮茶乡幸福生活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14 0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以前冬天一到雨雪天气就经常停电,取暖只能靠烧炭,今年冬天可以用上电火桶了,没有尘灰,家里很干净,有的人家还用上了空调,日子过得真舒坦。”12月12日,祁门县箬坑乡下半坑村民张有子说起原水电供区电网改造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前些年,祁门县农村原小水电供区由于管理体制不顺,投资渠道不畅,投入严重不足,运维管理不规范等原因,导致原水电供区电网与国家电网运营的差距较大,用电矛盾较为突出。特别是原水电供区部分线路、变电站设备超期运行,线路老化安全隐患多,恶劣天气时大面积停电现象时有发生。

2020年,祁门供电公司投入首批资金1.5674亿元,完成了88个村(包含贫困村)的台区改造,新建牯牛降35千伏输变电工程一项,建改配变台区110台,改造低压线路159.48公里,10千伏线路75.75公里,更新户表5548户,当年计划安排的97个电网改造项目于11月底全部如期完成。

“现在好了,电网改造后我们村的电杆线路都是崭新的,用电质量提高了,供电服务也提升了,我们做茶叶加工的农户需要用电,只要打个电话,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很快就上门来帮助接线装表,有故障也是立马来检修,我们大家对此都非常满意。”渚口乡三联村村民许坤龙说出了广大茶农共同的心声。

“多亏供电部门及时接上了电,保障了我家茶叶作坊制茶用电需求,茶季不再担心用电问题了。”茶农汪国富高兴地说。

“去年旅游黄金周的时候,客房空调经常会跳闸,有的旅客用不上空调就要求退房,我们旅游经营户损失很大,而且影响也不好。”红旗村红旗山庄经营者王琳霞说道。

说起电网改造前后的变化,王琳霞感受颇深:“今年五一、十一期间我们村10多户民宿客房全部住满游客,用电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游客住得很开心,说要带朋友过来旅游。”

“过去这里是小水电,电力线路长,线损大,用电高峰时电压偏低,大功率家用电器根本无法启动。改造后,生产用电得到根本保障,村民都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电气化生活。”红旗村党支部书记吴华清高兴地说。

如今的茶乡,电网线路整齐美观,电表箱规范统一,路灯耀眼,成为大山深处一颗颗亮丽的“明珠”。

·钱新胜胡科伟·

新闻推荐

素瓷雪色闲品茶 □许国华

中国的文字很讲究,也很注重韵味,比如管“喝茶”为“品茶”,可谓著一“品”字而意境全出。品茶,自然是一种享受,...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徽州水口 ■ 韦平2020-12-11 06:29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电”亮茶乡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