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农技人员为作物防寒“把脉问诊”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30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片油菜目前长势比较弱,在气温大幅度下降前要抓紧时间追施肥料。同时要清理好油菜地沟,保障下雨下雪后水能及时排出去。”12月28日,祁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站负责人吴树林在平里镇双程村200多亩油菜示范片区里实地查看油菜生长情况后,就加强油菜冻害防范工作,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从12月29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皖南山区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祁门县农业部门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提前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

“我县油菜种植总面积在15000亩左右。眼下,正值油菜生长的关键期,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油菜等在地农作物的伤害,我们农技人员在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开展寒潮预报和技术防护措施宣传。”吴树林介绍道。目前祁门县油菜苗情整体好于往年,但部分晚播油菜出苗不整齐,苗小苗弱,一些移栽油菜个体长势较差。为避免寒潮给油菜生产带来损失,该县农技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要及时做好防冻保苗、因苗补肥、清沟理墒等田间管理措施,促进弱苗转化、壮苗稳长。

祁山镇先锋村近千亩蔬菜基地是保障县城区蔬菜供应的“菜篮子”之一。这两天,种植户们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抓紧时间进行蔬菜大棚的防风加固和地膜覆盖。为预防寒潮雨雪天气可能对蔬菜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祁门县农业部门提前组织农技人员到蔬菜基地走访,与种植户进行交流,现场根据蔬菜生长情况和不同品种蔬菜的生长习性,特别是针对易受冻害的蔬菜给予分类指导,帮助种植户科学合理地落实防寒保暖措施。

“现在主要是做好蔬菜大棚的加固工作,还要盖好薄膜,如果降雪量大的话,要及时清理积雪,防止大棚倒塌。”县菜篮子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余庆平提醒菜农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工作。

·钱新胜陈艳军·

新闻推荐

祁门牯牛降35千伏新建线路工程贯通

本报讯笔者昨日从祁门县供电部门获悉,该县牯牛降35千伏线路建设工程目前已全线贯通,这标志着该县原水电供区电网改造重...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徽州水口 ■ 韦平2020-12-11 06:29
评论:(祁门县农技人员为作物防寒“把脉问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