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扎根基层履职为民 记市人大代表万艳群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06 04:16   https://www.yybnet.net/

从一名村计生专干到村妇联主席,20多年来,她始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兢兢业业;而作为市人大代表,她更是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她就是市人大代表、祁门县祁山镇芳村妇联主席万艳群。

在芳村,谁家有困难,尤其是村里的妇女,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万艳群。她总是尽己所能,上户走访,了解情况,为她们排忧解难。母某凤是芳村村宋坑组村民,也是村里的低保户,常年患有精神疾病。2019年8月,她被查出患有宫颈癌,前后化疗10次。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在得知她的情况后,万艳群多次上门看望,关心病情,同时还积极为其争取“两癌”救助资金。在她的奔走和努力下,最终为母某凤争取到10000元救助资金,暂时缓解了这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村民单某琴年事已高,又是独居老人。2019年夏天,由于连降暴雨,家中的房子四处漏水,万艳群上门走访了解到老人的处境之后,主动为其向上争取危房维修资金,在一个月后,老人的房子得到了翻修,加盖了瓦片,再也不用担心漏水了。在万艳群看来,为村民们排忧,是自己的分内事。

2020年春节期间,万艳群带领芳村广大妇女群众坚持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疫情防控伊始,万艳群就积极参与返乡人员逐户逐人排查,摸清疫情重点防控对象。并在此基础上主动上门、耐心劝导疫区返乡的重点人员自觉居家隔离,每天协同村医上门为其测量体温,严格落实隔离防控。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万艳群一方面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另一方面倡导建立疫情防控期便民服务微信群,村两委按照群众需求安排专人为群众代购生活用品、代办相关事项。她用自身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芳村妇女真的能顶半边天。

为配合芳村美丽乡村创建,万艳群积极向上级妇联组织申请、并同步实施了“美丽庭院”创建项目,中心村共有6户农户达到了“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并经验收合格后挂牌。现在的芳村中心村,美丽村庄和“美丽庭院”相互辉映、相得益彰。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万艳群在工作中处处留心,认真听取基层妇女的呼声。在今年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她打算提出提高退休计生专干待遇的建议。她认为没有进村“两委”而任职计生专干的相关人员,在退休之后应该参照村“两委”的退休待遇,给予一定的保障。“村一级退休的计生专干将青春都奉献给了基层的乡村,希望能提高她们的退休待遇。”万艳群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万艳群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一直坚守的使命与准则。责任扛在肩,群众挂心头,她务实履职尽责,用心诠释着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冯劼·

新闻推荐

祁门县绘就“十四五”中医药产业发展蓝图

本报讯日前,在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协助下,祁门县完成了“十四五”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医药产业是祁门县四...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基层履职为民 记市人大代表万艳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