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黄山市通报暗访情况: 一张陪护证竟然多人用

来源:安徽商报 2021-01-1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 叶紫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祁门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未严格按照要求设立独立的等候区域;徽州区合家福超市入口处租赁商户基本上未佩戴口罩;屯溪区大润发超市冷冻区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穿戴防护手套……1月10日,记者从黄山市获悉,连日来,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卫生健康、商务、疾控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先后赴各区县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并对暗访情况进行通报。

暗访发现,医院方面,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如祁门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未严格按照要求设立独立的等候区域,黟县人民医院“一米线”等候制度不完善等。就诊患者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如黄山昌仁医院、歙县昌仁医院等部分患者、陪护和探视人员未按规范佩戴口罩。防控制度不健全,如歙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存在陪护人员陪护证“一证多人用”现象,黄山区中医医院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陪护管理制度,住院病区管理不严。

商超方面,防控措施不到位。如祁门爱家超市、天润发等超市,对进入人员未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要求。市民及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薄弱。如徽州区合家福超市入口处租赁商户基本上未佩戴口罩,屯溪区永辉超市、休宁县好又多超市个别顾客戴口罩不规范,但超市工作人员未及时劝导等。冷链区方面,屯溪区大润发超市冷冻区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穿戴防护手套,黄山区易家购超市未对顾客进行测温扫码,超市工作人员、顾客多数未佩戴口罩,疫情防控落实效果较差。

据悉,督查组将暗访结果及时反馈给了各区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及时对照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督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将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各地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公众保持警惕,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新闻推荐

先后“交往”两女友诈骗20余万被判刑

本报讯12月23日,祁门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一起诈骗罪案件,被告人孙某犯诈骗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22...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通报暗访情况: 一张陪护证竟然多人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