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幼儿脚卡火桶缝消防上门助脱困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16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4日上午11时许,祁门县祁山镇朝阳花园小区,一名2岁男童左脚卡在取暖的电火桶踏板缝中,家长多次尝试都无法取出。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到户主家中处置。

当救援人员赶到求助户主家中时,被困男孩正乖巧地坐在沙发上,但左脚卡在取暖火桶踏板夹缝中动弹不得。由于踏板部分空间极小,稍有较大动作可能就会对男童造成伤害。消防救援人员观察情况后,决定使用小型磨光机对踏板进行切断。经过小心翼翼的切割,几分钟后,男孩左脚成功脱困。

男童妈妈告诉笔者,当天上午,孩子在取暖过程中脚丫伸进板缝中拿不出来,好在自己当场发现,并很快关掉电火桶,否则孩子很有可能烫伤。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寒冷,电火桶确实方便了广大家庭取暖。但从近年来黄山市居民家中冬季火灾发生情况分析,因使用电火桶不当引发的火灾比例很大。因此市民在使用电火桶过程中,必须注意防火,切忌用电火桶烘烤棉被和衣物。更需注意的是,儿童及幼儿在使用电火桶取暖时,家长必须要做好看护,避免类似意外的发生。

·王鑫钟伟·

新闻推荐

扎根基层履职为民 记市人大代表万艳群

从一名村计生专干到村妇联主席,20多年来,她始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兢兢业业;而作为市人大代表,她更是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儿脚卡火桶缝消防上门助脱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