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2017最美校园书屋及图书馆榜样人物揭晓黄山市一批书屋和个人上榜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0-2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伟

晨刊讯近日,市教育局公布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和2017最美校园书屋榜单,黄山市多个校园书屋和图书管理员上榜。同时,黄山市还有3个学校图书馆和2位图书管理员获评2017安徽省最美校园书屋和图书馆榜样人物。

根据《黄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和“2017最美校园书屋”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经全市各地积极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和实地抽样考察,确定了一批图书管理员和学校为黄山市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2017最美校园书屋。市实验小学、休宁县海阳二小、祁门县阊江小学、黟县碧阳小学、徽州区岩寺小学、屯溪一中、歙县森村中学、屯溪二中、屯溪四中、徽州区一中入选2017最美校园书屋;徽州区岩寺小学王岚、市实验小学汪斐飞、休宁县海阳一小王佳敏、祁门县横联中心学校张慧莉、黟县碧阳小学吴亦男、休宁县临溪中心小学许美汝、歙县桂林中心学校洪秀娟、屯溪二中汪艳梅、祁门实验学校汪素凤、屯溪四中周智芬、屯溪五中程先骅获评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黄山市歙县新安小学程哨英和徽州区一中凤国顺入选安徽省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榜单,歙县新安小学、休宁县临溪中学、屯溪五中入选2017安徽省最美校园书屋。

据了解,开展2017最美校园书屋和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评选,旨在提升图书馆管理者素质与水平,督促学生养成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上述各学校图书馆均有独立馆舍(室),建立了藏书室和阅览室,图书室健全各种管理制度,有效提高图书的利用率,每周定时对学生开放、借阅。学校开设阅读活动课,各班级每周在图书馆阅览室进行;教师做好读物推荐,并组织各种读书交流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此外,图书馆还利用书刊文献资料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获评2017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的各位图书管理员均从事图书馆(室)工作数年,有着较强的为师生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室)教学资源中心的作用。他们管理的图书馆内图书排架整齐、室内清洁、环境优美,图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分类、编目、著录,且能熟练运用现代化技术搜集、筛选和处理文献资料;同时,他们还积极配合学科教师开设阅读指导课,对学生进行课外阅读指导。

下一步,黄山市将以此次最美校园书屋和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优良的校园阅读环境。

新闻推荐

山村小学巨变

①②图①为上世纪80年代的休宁县鹤城乡鹤城小学老教学楼。该教学楼是在当地老祠堂及老供销社地基上建成的,一直沿用至2010年。老教学楼面积小、光线差,学生住宿条件也很拥挤。图②为2011年由休宁县...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回不去的故乡2017-10-18 14:54
猜你喜欢:
评论:(2017最美校园书屋及图书馆榜样人物揭晓黄山市一批书屋和个人上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