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种植覆盆子 拓宽增收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2-12 14:34   https://www.yybnet.net/

休宁县汪村镇山后村栈川村民组几乎家家户户种植覆盆子,多的种个三五亩,少的种有几分地。村民们自发栽种覆盆子还得从杨迟发说起。

近日,记者来到汪村镇栈川,见到了杨迟发和他的妻子杨丽娟,他们正在地里忙着覆盆子的种植管理。覆盆子为蔷薇科植物,是一种树莓,也是一味中药,具有良好的经济价值。在栈川的山野之上,生长着许多野生的覆盆子。杨迟发是个肯动脑子又有创新思维的农民,他就想,既然有那许多野生的覆盆子,为何不试试挖回来进行人工种植呢?2014年,杨迟发从山上挖来野生覆盆子种植,但是因为种植的地方地势低洼,一场洪水将覆盆子全冲走了。2015年他再次上山挖来野生覆盆子种植,通过精心管理,去年覆盆子结出了果实。

“种下去后,施的是农家肥,结出来的果实自然是绿色食品。”杨丽娟笑着说,今年她家6分地收获覆盆子果实100多公斤,收入7000多元。初尝甜头的夫妻俩决定扩大规模,于是又种植了2亩多地。

“看他(杨迟发)种植覆盆子效益挺好的,我今年也种了一亩多。”村民杨永海说,全村人都种了,连成了片。在杨迟发的带动下,栈川村民组52户几乎家家都种植了覆盆子,连以前的抛荒地都被开垦利用了起来。

·李学军·

新闻推荐

万安派出所帮老汉追回丢失钱包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近日,休宁县万安镇一老汉出门后将内装7000多元现金的钱包遗落马路上浑然不知,被他人捡拾。所幸辖区万安派出所民警循线追踪,最终在一家工地上找到捡拾钱包者。11月28日下午4时许,...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种植覆盆子 拓宽增收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