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古码头上新生机休宁治理新岭水五城段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3 14: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程向阳文/摄

晨刊讯今年9月,本刊“探寻徽州古街”曾走访率水河上两处闻名的码头之一休宁县五城镇龙湾街,报道这条曾承载徽商繁华的码头和老街兴衰史。时隔3个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看到,大型挖掘机在河道内奔腾,工人在河道内清淤,静谧的古码头和双龙村呈现一派生机。

五城镇副镇长李顺平介绍,正在实施的是纳入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的休宁县新岭水五城段治理工程,总投入约1500多万元,全长4.061公里,从新岭水河口到西涌桥结束,新建一级重力式护岸3609米,新建堰坝2座、埠头10座、人行桥10处等,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明年3月底完工。实施该项目将完善五城镇水利基础设施水平,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农业生产和村民生活用水提供设施保障,尤其是对龙湾古水运码头的保护作用积极。

据悉,古时的龙湾码头是率水河上著名而繁盛的水运通口,600米长的码头有三处通道连街,河面帆影点点,号子声声,汇成纤歌,上下停泊。码头因水运繁荣而兴旺,因陆运兴起而沉寂。

新闻推荐

“三大革命”构建魅力文明新流口

初冬时节,走进休宁流口镇流口中心村,只见村居院舍错落有致,村道巷道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今年以来,流口镇结合镇区实际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本着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先急后缓原则,扎实有序...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码头上新生机休宁治理新岭水五城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