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小山村里的迪士尼供应商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2-15 18:14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是农村里忙年的时节。然而,在休宁县山斗乡的俊轩日用品公司里,工人们却在加班加点赶订单。

“别小看收纳箱、收纳凳、化妆包、鞋架这些小玩意,这是专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定制的,一年订单也有2000万元。”山斗乡党委书记胡勇说,这家公司规模虽然不大,但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东南亚及国内各大超市、礼品公司,线上与淘宝、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都有合作。

一家小山村的小箱包企业,产品缘何能打进迪士尼乐园?这得从公司创办人程红福的创业故事说起。

今年35岁的程红福是土生土长的山斗人。2003年,中专毕业的他前往浙江义乌打工,先是在工厂里做灯笼包装工,后来进入箱包企业工作,并做到了一家大工厂的生产厂长。2012年,他带着6个员工,开启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义乌创办了日用品公司。他将公司的销售市场精准定位在礼品市场,通过网络销售,打造自己的电商销售团队,不走实体经营的路子。他还与其他4家公司一起拿下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礼品采购指定合作商,专门生产收纳箱、收纳架。后来,随着业务的拓展,公司生产规模也不断扩大,并拥有了两家生产工厂,年销售额达6000万元。

然而,程红福每次回乡看到乡亲们生活并不富裕,心里不是滋味。2016年受家乡“凤还巢”政策的感召,一心想着要反哺家乡的程红福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并于当年3月创办黄山市俊轩日用品公司,并逐步将义乌公司的生产产能转移到黄山。

“平均每月有3000多元工资,和以前在浙江打工时收入差不多。”在公司工作的村民程小红说,最开心的就是在家门口上班收入不减,还方便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公司照顾我们老年人,活儿不累,每个月有1500元收入,加班还有加班费。”69岁的村民吴顺兰说,老姐妹相互做伴在一起上班,日子过得开心,还能补贴家用。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俊轩日用品公司还是黄山市首家就业扶贫驿站——山斗乡就业扶贫驿站的就业主体,不少贫困户在这里通过自食其力摘掉了“穷帽”。“回乡创业的初衷,就是为了帮乡亲们一把。”程红福说,公司不设年龄、学历门槛,尽可能地照顾中老年人、残疾人。

2018年,程红福又有了新目标。一家计划投资5000多万元、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俊轩工业公司将入驻休宁经济开发区高新电子孵化器。“公司主要从事仓储物流行业,预计可解决200多人的就业问题,年产值8000万元。”程红福对未来充满憧憬。他说,希望自己的企业越做越大,能带动更多的家乡人民就业,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陈佳·

新闻推荐

黄国栋:扎根山区用爱浇灌祖国花朵

□记者冯劼在休宁县五城镇龙湾小学,有一位受人尊重的老师,他叫黄国栋,从1973年走上教学岗位之后,迄今已经在教育战线上奋战了40多个春秋。在孩子们的眼中,他不仅是一位好老师,更是一位好家长,有的孩子还...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一条久远的国道2018-02-14 16:58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山村里的迪士尼供应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