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排出进度表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18 0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哪些道路将开工建设?哪些公共设施又将建成投运?记者从2018年全市规划建设管理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合肥南站南广场、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等一批重点工程将建成。此外,合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市美术馆等重要民生设施将开工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畅通二环北段今年开工

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合肥南站南广场,绕城高速改扩建,阜阳北路、铜陵路高架北延,南淝河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蓬莱路跨派河桥,集贤路跨派河桥,玉兰大道等项目将全部完成建设。

近日,畅通二环北段(西二环~合武铁路)高架快速路综合建设工程启动设计公示,将添5公里的高架快速路。今年,这一项目被列入开工计划表。据介绍,今年市重点局将加快建设裕溪路高架东延、郎溪路高架、繁华大道集贤路立交二期、龙岗路、和平路、文忠路等项目;

与此同时,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包公大道-裕溪路)、习友路、畅通二环北段、合作化南路、祁门路、巢湖南路、魏武路、龙兴大道、怀宁路改造、休宁路、广德路、西外环路等一批项目。

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将提速

除了路桥工程外,还有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将提速。

重大场馆建设方面,今年合肥市将全面建成省美术馆、瑶海区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安徽创新馆、省科技馆、省百戏城;强力推进量子创新院、合肥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合肥市工人文化宫等一批重大场馆建设。此外,市重点局还将谋划开工市妇女儿童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美术馆、市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国家大科学装置中心等项目。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将全面建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校区工程、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一期工程、合肥新四中及合肥市三十五中教学楼、艺体中心和宿舍食堂综合楼;加快推进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二期、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合肥市综合球类馆等项目建设;谋划开工安徽合肥技师学院新校区等项目建设。

还有一批医疗保障项目今年也有好消息传来。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技综合楼将于今年建成,并谋划开工合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合肥市妇幼保健院和口腔医院滨湖分院等项目建设。

环巢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提速

十五里河湿地工程、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等都是环巢湖生态治理项目的重点工程。

截至4月12日,十五里河湿地工程完成湿地堤坝填筑134万方,完成外借土方总量的80%;十五里河隧道工程,隧道垫层共825米,已完成825米,底板浇筑完成825米,侧墙及顶板浇筑完成675米,隧道回填完成300米。

今年,十五里河下游湿地工程将全面建成,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也将进一步推进。此外,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高新热电配套管网工程也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

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大建设参建企业科研工作,推广“四新”技术,重大项目推行BIM技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和信息管理。推进电梯、防水等关键设备的定点采购,建立与生产企业的直接联动机制,全方位管控工程质量。此外,继续深化第三方巡查制度,将巡查内容覆盖到环境保护、设备安装、现场管理体系等各方面,以“提质、提速、提品、提效”为目标,推动重点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记者 王倩) 

新闻推荐

弹弓打鸟不慎击碎玻璃男子损毁财物被拘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用弹弓打鸟,却误中单位玻璃,结果得接受治安处罚。近日,男子余某因打鸟时毁坏他人玻璃,被休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4月2日,休宁县海阳镇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报警,称单位...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父亲的家规2018-04-12 00:00
评论:(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排出进度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