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锲而不舍执旧案老妪送锦旗致谢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 王佩华

晨刊讯 近日,年逾花甲的余某某匆匆来到休宁县法院齐云山法庭,点名要找张庭长。见到张庭长,她郑重地从袋里取出一面火红锦旗,朴实地说:“我的案子太感谢你了,本来想拿点土特产来,担心你会拒绝。想来想去,还是做面锦旗比较好。你可不能拒绝啊!”

余某某是一起道交案申请人,几年前在乡村小道上不幸被年仅18岁的小伙张某骑摩托车撞倒,导致身体多处受伤。经该院调解,张某应一次性赔付余某某各项损失共计5万元。然张某刚成年,并无积蓄,其父几年前患病去世,家中一贫如洗。车祸发生后,张某仅履行5000元便远走他乡,逢年过节都不回家,家中仅有年幼的妹妹和病弱的母亲。法官多次查找张某下落及财产,均无所获,考虑到余某某实际困难,先后救助余某某1.7万元后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

今年5月,余某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说自己私下托人找到张某叔叔,张某叔叔答应替张某履行义务,只要法官出面即可。执行法官二话不说,便陪同余某某到张某叔叔家核实情况,不料张某叔叔否认,案件再次陷入困境。余某某明知该案暂难执行,仍天天找法官要钱。考虑到余某某车祸后留下很多后遗症,且年岁渐长,生活不易,法官上下班途中路过张某村庄时总会去张某家转转,和其母沟通,希望能得到一些线索。有几次张某母亲的好友也在场,看到法官一次次找张某,仗义地说:“张某也是苦命的孩子,年纪轻轻失去父亲,现在又出这种事,只能东躲西藏,有家难回。我既然是他们的朋友,自愿代张某履行义务,等张某日后攒到钱再还我。”次日,那人便将2.8万元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这起长达6年的案件在第三人自愿代履行情况下终于执结。

接到2.8万元执行款的余某某喜出望外,向执行法官送上“人民好法官,为民解忧”的锦旗。

新闻推荐

一等奖作品

一等奖程诗允休宁县海阳一小一等奖王梓萱歙县新安小学一等奖罗姝菲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一等奖程诗允休宁县海阳一小一等奖...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免费体检进乡村2018-06-12 11:33
评论:(锲而不舍执旧案老妪送锦旗致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