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王洪秀:休宁“三献”第一人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19 11:1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悦

6月15日,在休宁县“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现场,有一个身影紧张忙碌着。她边发宣传材料,边耐心向路人宣讲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指导献血者填写表格,通过专业、详尽的解说,让献血者放心。她就是博爱休宁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洪秀。

今年43岁的王洪秀,网名洪姐,是一名以奉献爱传递爱为快乐的人。从2009年开始,每年她都会到休宁固定献血点献血,还经常到黄山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截至今年,王洪秀献血总量接近6000毫升。2016年,王洪秀加入中华骨髓库,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2017年,她成为器官组织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她也是休宁县集献血、骨髓和遗体捐献于一身的“三献”第一人。

2016年,王洪秀担任博爱休宁志愿服务队队长。从2016年至今,博爱休宁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六十余场活动,无论是“三献”宣传、应急救护培训还是人道救助活动,王洪秀都尽量抽时间参加。为做好“三献”和“三救”宣传工作,王洪秀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初中未毕业的王洪秀,讲起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器官组织遗体(角膜)捐献和应急救护培训的有关知识头头是道,“每动员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就代表着一名血液病患者多了一份希望,我们就感觉很幸福。”

“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王洪秀说,未来,希望通过自己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挽救他人生命,“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支持我们。”

王洪秀是休宁县万安镇陈坑村汪村组人,初二时因家境贫困,辍学在家务农。前几年,王洪秀开起养猪场,养殖花猪500多头,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但王洪秀的养猪场基本上是她一个人在干,加工饲料、种菜种草都靠她。为抽出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王洪秀早上4点钟就到猪栏喂猪,打扫卫生。她说,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王洪秀是个热心人。2016年,她从黄山微公益了解到五城镇西田村一对双胞胎学龄儿童父亲在车祸中遇难,双胞胎随时面临失学,她立即从自己的收入里提取一部分作为两个孩子的学习费用,并为两个孩子买书包和其它学习用具送去。逢年过节还会为她们买漂亮的新衣服,这样一做就是3年,3年来,两个孩子都亲切地称她为“洪秀妈妈”。在2017年底的微公益年会上,得知徽州区尿毒症患者汪某家境困难,毅然捐出3500元拍下患者母亲做的十双鞋垫,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2018年,当她得知万安镇吴田村吴某家生活困难,她上门慰问,并帮助吴某谋得一份工作,想方设法为他解决困难。

“一开始是想充实下业余生活,但后来越来越喜欢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久而久之成了一种习惯,逐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王洪秀说。

新闻推荐

新江:率水河畔的绿色明珠

新江村地处屯溪西郊、率水之滨,与休宁县东临溪、商山镇交界,下辖上毕、下毕、渡头、汪塘干四个自然村,共542户1805人,是...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徽州乡村笔记2018-06-09 12:26
养殖鸵鸟闯新路2018-06-14 11:52
评论:(王洪秀:休宁“三献”第一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