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咬住“定”字不退款2万元 预付款差点打水漂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通讯员汪建兴刘莉报道8月4日,在黄山市休宁县消保委依法调解下,一起因是购房预付款还是“定金”之争引发的购房纠纷消费投诉案件被成功化解,开发商认识到合同签订当中存在的问题,一次性退还了市民王先生2万元的购房预付款。

据了解,今年6月份,市民王先生看中黄山市休宁县某小区的一套商品房,并在该小区售楼部与开发商签了一份开发商提供的购房意向书,还当场交付了2万元预付款。后因资金问题不得不放弃购房计划,于是找开发商说明情况希望对方退还预付款,但开发商称王先生交的是“定金”,以王先生违反合同约定为由不予退还。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在签订购房意向书的时候,售楼部工作人员向其承诺如遇特殊情况购房确有困难的,预付的2万元钱可以退还,签购房意向书无非就是走一个程序,称这是公司要求的。现因特殊情况购房确有困难,无奈才找开发商退款,自己也感到抱歉。“但开发商的前后不同态度,让我觉得有种被欺骗的感觉,难以接受,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均未果。无奈之下,向黄山市休宁县消保委进行投诉,请求调解处理。”

据悉,黄山市休宁县消保委接到王先生投诉后,马上展开了调查,确定认为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其与开发商签的购房意向书虽然具备书面合同约定条款等内容,但是,双方是在存在着重大误解的情况下订立的,开发商没有尽到如实告知消费者王先生购房意向书约定条款真实内容的义务。经消保委调解人员耐心调解,最终,开发商认识到合同签订当中存在的问题,一次性退还了王先生2万元购房预付款。

新闻推荐

休宁海阳八景风景戳启用

8月7日,由休宁县邮政分公司、休宁县旅委联合举办,休宁县集邮协会、万宁社区协办的“海阳八景”风景戳启用仪式在休宁县...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发商咬住“定”字不退款2万元 预付款差点打水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