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藏书10万余册设置8个区域屯溪区图书馆新馆启用了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13 08:0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嫒

晨刊讯 8月10日,记者从屯溪区图书馆新馆启用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馆从8月9日开始试运营,市民们可入内免费看书、办理借阅证。

“目前,屯溪区图书馆藏书量达10万余册,设置了少儿阅览、图书借阅、报刊阅览、多功能报告厅等8大区域,共有200余个座位。”屯溪区图书馆馆长胡炜介绍说,其中少儿阅览区集综合性、开放性、多功能性于一体,在功能设置、内部装饰、设备采购等方面充分考虑少儿的特点,积极营造幽雅、舒适、安全、快乐的阅读环境。馆内还购置了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超星少儿阅读学习一体机及7000余种电子期刊。

胡炜还介绍说,2016年屯溪区图书馆就与中国盲文图书馆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中国盲文图书馆屯溪区支馆,并接手了一批盲用辅具产品,供盲人读者免费借阅使用。今年屯溪区图书馆成为全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400家公共馆之一,将继续配备300台智能听书机供盲人读者免费借阅,并持续开展适合盲人的文化服务。

目前,无线网络已覆盖全馆,凭借先进的智能管理手段,新馆将实现全面自助服务。“在服务方式上,图书馆实行‘全面开放,分层管理,一卡通行\’,凡持有效证明的读者均可办理借书证,凭证阅览和借书。”胡炜说,“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更新图书,优化馆藏资源。后期还将利用假日等时间节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阅读活动,提供多元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需求,全力打造读者心目中舒适温馨的阅读家园。”

当天上午,得知屯溪区图书馆新馆开放的消息,市民詹巍峰特地带着孩子从休宁五城赶来。“之前经常带他们在书店看书,现在屯溪区图书馆开放了,环境非常棒,是个阅读的好地方。”詹巍峰说,相比家里,图书馆的氛围更能够感染读者,让阅读更加专注、静心。

新闻推荐

爱心圆梦大学

8月9日上午,市希望工程振东助学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休宁县万安镇北村,给贫困准大学生米云虹...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温送关爱2018-08-10 00:00
评论:(藏书10万余册设置8个区域屯溪区图书馆新馆启用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