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休宁“旅游+”带动旅游业态创新发展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15 08:0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樊成柱

晨刊讯 今年来,休宁县按照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强省“五个一批”建设部署,以“旅游+”带动,探索创新旅游业态,大力推进了全域旅游发展,上半年全县预计共接待游客30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63亿元,均实现双过半目标,成功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该县制定《休宁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并顺利通过评审,为全县全域旅游发展谋篇布局。加快建设齐云山、月潭湖等一批国际水准旅游精品景区,推动石屋坑、枧潭等一批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全力推进月潭湖旅游区一期基础设施、齐云山旅游小镇、自由家营地、厢居三棵树集装箱高端野奢民宿等27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1-5月份完成投资11.5亿元。对涉及全县的四条旅游风景道线路(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旅游风景道、经典205国道旅游风景道、“问道齐云山 探秘牯牛降”旅游风景道、心安月潭旅游风景道)进行打造,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材料收集等,目前已完成四条旅游风景道旅游交通标识系统摸底及齐云山问道探秘旅游风景道沿线旅游交通标识牌和游客中心、休憩点、驿站等指引牌建设,剩余三条旅游风景道旅游交通标识系统正在制作中;积极谋划风景道沿线旅游重点招商项目,并在徽商大会黄山市旅游营销暨招商项目推介会上对外推介。

抓好旅游宣传营销,强化形象宣传,该县加强与搜狐网、凤凰网、万家热线等网站合作,通过微信、微博开展网络宣传,自由家营地、齐云山汽车特技表演场、松萝茶博园、祖源、呈村等地成为热门打卡地;配合央视《正大综艺·动物来了》《地理·中国》栏目做好在休宁的踩点工作,协助东方卫视、腾讯网完成综艺节目《放开我北鼻》的取景拍摄;组队参加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将休宁的旅游产品推向台湾市场;以4小时旅游圈为半径,赴上海、杭州、南京、厦门等地市场开展高铁营销、精准营销,巩固客源地市场;推进主题营销,积极参加2018国际徽商大会、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等,大力宣传休宁旅游产品;邀请旅行商、研学旅游机构、网络媒体等实地考察,制定政策;借助春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小长假和5·19中国旅游日,出台免门票、特价门票等优惠政策,增加吸引力;结合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举办新年祈福、赏花摄影、山地车赛、茶园开园、音乐海选等各类节庆赛事活动16场,将旅游与农业、文化、体育等多产业深度融合,顺利打出“旅游+”组合拳,该县齐云山景区在荣获安徽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之后,再登全国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之首。

新闻推荐

持续追踪可疑男子蟊贼偷车被抓现行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8月3日,当男子程某再次窜到屯溪老街一带盗窃电瓶车时,被持续追踪多日的老街派出所民警缉拿归案...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齐云惠民游客盈门2018-08-15 08:03
评论:(休宁“旅游+”带动旅游业态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