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老人做饭失火村民奋勇施救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当时太危险了,要不是冯新伟奋不顾身及时帮忙抢险,这祸就闯大了。 ”8月14日早上,休宁县汪村镇山后村坞口村民组李荷花老人做饭时,煤气罐突然着火,路过的村民冯新伟临危不惧,及时排险施救,受到乡亲们一致称赞。

8月14日早上7点40分,72岁的李荷花老人做饭时煤气罐突然着火,老人边喊着“不好了,我家煤气罐着火了!要爆炸了……”边往外跑,旁边路过的村民闻声纷纷四处躲避。在这危急时刻,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承包人冯新伟见状,二话不说挺身而出,迅速抄起门口的拖把沾上水便冲进厨房去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一时无法使火焰熄灭。冯新伟又想起放在小店门口、工地上使用的抽水泵。于是,他大声喊叫工人接电抽水,再次冲上去灭火,却依然不能奏效。正在众人焦急时刻,冯新伟见李荷花老人的儿子赶到,就边扑火边大声呼叫其儿子找来一把锄头。当冯新伟用锄头将煤气罐勾出小店通过公路时,不凑巧,锄头柄竟然脱落了。煤气罐滚落在公路上熊熊燃烧,冯新伟感到如果不及时将燃烧的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一旦爆炸将殃及近在咫尺的农商银行。他果断地利用锄头柄连推带滚将煤气罐撬到公路的塝底,远离人群、屋舍。至此,危险得以解除,大家都松了口气。

今年36岁的冯新伟是休宁县汪村镇山后村坞里村民组人,平时就喜欢助人为乐,此次危急时刻,冯新伟不顾个人安危的义举更是让村民称赞不已。

(黄卫平盛红兵)

新闻推荐

老人山中走失干群齐心寻回

□胡威文晨刊讯8月14日,休宁县汪村镇大连村一老人在山中不慎走失,当地干群联合相关人员连夜进山搜寻,老人当晚被成...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道路改造施工忙2018-08-13 08:04
猜你喜欢:
专家支招筛良种2018-08-14 07:54
评论:(老人做饭失火村民奋勇施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