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共享好时光黄山微公益第二届夏令营启航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2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舒俊

晨刊讯 暑假已过大半,假期里不少农村困难家庭儿童除了在家写作业、干农活,几乎没有其他文娱活动。为了让这些孩子也能度过一个有意义且难忘的假期,8月17日,黄山微公益第二届夏令营开营,志愿者们全程陪同20位接受团队助学的孩子度过了3天的美好时光。

开营当天第一站,志愿者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走进位于休宁的黄山大熊猫主题乐园。孩子们刚走进动物园时有些羞涩、胆怯,经过一段时间的玩耍,观看动物表演、跟动物亲密接触……看到了喜欢的猴子、梅花鹿、鸵鸟等动物,孩子们一个个变得活泼、兴奋起来。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蓝天救援队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水安全情境教育课,理论联系实际,弥补了家庭安全教育的缺失。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是来自休宁、屯溪、歙县等地的20名微公益助学儿童,他们大多为孤儿或事实孤儿,年龄结构基本在8岁到15岁之间。与去年举办的黄山微公益首届夏令营最大的不同是,这些孩子心理封闭、少言寡语,很少与人主动交流,如歙县前村的小君,刚开始志愿者上门助学时,她从不开口说话,志愿者们多次上门家访后,见她蓬头垢面的,女志愿者便主动帮她洗头,慢慢地试探性开导交流,逐步地打开了她的内心世界,现在小君已经变得阳光开朗。当天一到动物园门口,看到别的小伙伴们后,她立刻进入状态,马上自来熟。

当天一早,志愿者兵分几路去接孩子,有的路途远,早晨6点就出发了。志愿者“我是搬运工”告诉记者,“这次歙县共有6个孩子,我负责接送4个。这些孩子很多都没有去过动物园,甚至有的还是第一次走出乡镇,看到绿铁皮火车还发出‘火车,火车\’的惊叹声。通过平时的呵护、关爱,到今天看到他们露出灿烂笑容,很欣慰,所有付出都值。”志愿者“山风”是歙县的一名教师,第一次参加微公益的活动,让她有了不一样的感触,“弯下腰,蹲下来,慢慢走近孩子,感到这些家庭缺失的孩子很懂事,懂事得让人流泪。我今天负责监管的是一个没有父母,被一对老夫妇收养的6岁小男生,给他吃任何食品,他第一句都说‘我不吃,带回家给奶奶吃\’。活动中,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这也是每个志愿者最在意的。参加这个活动虽然辛苦些,但很开心。”

“入营时一样的家庭境遇,一样的沉默寡言,但是夏令营给他们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欢声笑语,不一样的欢呼雀跃。这是本该属于他们的世界,还他们一个本色天空,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活动策划者戴静明表示,这些孩子大多性格比较内向,组织这次夏令营,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同时可以在集体生活中多一些交流,感受到被关爱,让他们的成长之路多一些阳光和温暖。

夏令营活动得到了黄山天瀑投资公司、黄山大熊猫主题乐园、颜公河土特产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圆留守儿童观影梦睿泽社工爱心点映盼善举

□记者舒俊晨刊讯“您愿意陪20位留守儿童观看一场电影吗?您愿意为20位留守儿童买张电影票吗?那么,带上你自己,带上你...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道路改造施工忙2018-08-13 08:04
猜你喜欢:
专家支招筛良种2018-08-14 07:54
评论:(大手牵小手共享好时光黄山微公益第二届夏令营启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