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合肥消防一天多出警70起 驰援被困人车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2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7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合肥暴雨如注,多处出现积水,有些路段因积水过深,面积过大,致使多处地区发生险情。合肥消防在七夕夜多次出动驰援被困人车,化险为夷。□ 王玮 记者 马冰璐

暴雨如注,多车被困

8月17日17时44分,瑶海区乐水路与广德路交口有一辆黑色轿车因路面积水被困。消防队员们赶到现场后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20时,肥东中队接到第一起抗洪排涝类警情,新安江路与镇西路交口有车辆被困水中,无法脱困。5分钟后,消防队员们赶到现场,水位已达到车门中部。队员们冒着一米多深的积水,徒步推船来到被困人员身边,将被困人员安置在橡皮艇上后,队员们推着船返回地势高处。

就在队员们准备返回时,陆续接到附近区域多人被困的警情。指挥员立刻安排队员前往搜救。22时45分,队员们在搜救过程中,偶然用灯光发现一辆车内有人影在动,由于驾驶室的玻璃被热气笼罩,无法看清,待靠近观察时,才发现车内果然有人被困,眼看水位越来越高,司机却没太当回事,若不是被消防员看到,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司机在队员们的协助下转移至安全地带。

谁知就在三分钟后,镇西路中段,一辆面包车被困,车里有6个大人、1个小孩,其中两名老人腿脚不便,消防队员们分工协作,冒着1米5深的积水将车里的被困人员一一安置在橡皮艇上,并由两名队员蹚水推着橡皮艇返回安全区域。

20时47分,贵阳路与庐州大道交口,车辆因路面积水被困,万年埠中队的消防员们立即赶往现场准备营救,到达现场后协助车内被困人员下车,并将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暴雨惹祸,多人被困

21时24分,工厂路与肥光路交口某小区内,一对老夫妻被困家中无法出来,肥西中队的消防员们立即赶赴现场。到场后,队员们远远地就听到两位老人的呼救声。后经侦查发现,积水已经淹没床面,经队员们了解,老人患有疾病,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们进入室内,将室内的杂物清除后,队员们将两位老人背了出来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21时42分,休宁路与合作化路交口某小区内因积水过深,有多名居民被困。蜀山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因该小区地势过低,暴雨造成小区积水深度已达1.4米,经过3小时的紧急救援后,安全转移被困居民15人,疏散群众60人。

22时42分,金寨路某大学教职工宿舍内有多人被困。望湖中队的消防员们到场后发现最高水深已达1.6米。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搜索和救援后,将9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23时26分,郎溪路与临泉路交口某小区内发生多名居民被困的情况。瑶海中队经过2小时处置,将被困的15名居民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据了解,从8月17日至18日10时许,合肥消防支队共接警出动70起,出动车辆300多辆次,出动警力800多人次,其中大部分是因暴雨造成的社会救助,救出被困群众60人,安全疏散转移群众近百人。

合肥消防提醒,暴雨天气,开车外出时如遇前方积水,不要驾车贸然涉水,应尽量避让。

新闻推荐

休宁县多位一体推进社区文化建设

□汪远定晨刊讯8月以来,休宁县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通过广场文艺演出、抗战老人讲故事、健康知识讲座等多位一体...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义赠图书报家乡2018-08-20 06:45
猜你喜欢:
果挂枝头沉欲坠2018-08-14 07:54
评论:(合肥消防一天多出警70起 驰援被困人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