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王洪秀:义卖4000个烧饼捐资助学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2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悦

“洪姐家皖南花猪肉烧饼,又一年开启8月义卖助学活动,义卖4000个皖南花猪肉烧饼,所得款项用于捐助孤儿和家庭困难的孩子们。”近日,博爱休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洪秀更新了微信朋友圈,希望借助社会力量义卖烧饼捐资助学。

2016年,王洪秀从黄山微公益了解到五城镇西田村一对双胞胎学龄儿童父亲在车祸中遇难,随时面临失学。她立即资助两个孩子的学习费用,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具,逢年过节还会为她们买漂亮的新衣服,一做就是3年。3年来,两个孩子都亲切地称她为“洪秀妈妈”。

“说实话,我这两年经济确实也比较紧张,之前投资、开设养猪场,今年比往年更困难一点。”王洪秀说:“但是既然答应资助就一定要做到!”当时,她正在将养猪场的皖南花猪肉加工成烧饼,想着可以通过义卖烧饼来资助孩子。

王洪秀告诉记者,她家的皖南花猪肉烧饼卖一块钱一个,4000个就是4000元。她资助的双胞胎姐妹一年学费是2000元。剩下的2000元将由公益组织——黄山微公益统一支配。“我是黄山微公益的志愿者,这对双胞胎姐妹是我从黄山微公益接手过来的。”

王洪秀说,去年8月的义卖助学活动让她很感动,通过大家转发朋友圈,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都找她买烧饼。有些人说他们不要烧饼,只想献一份爱心。

王洪秀告诉记者,这些天已经有很多好心人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她的烧饼,她会将这些志愿者的购买金额记录下来,在月底将4000元助学款给孩子们送去。“8月份是义卖月,义卖捐资助学都会在8月份启动,以后每年都坚持下去。”王洪秀说。

“我觉得通过义卖捐款给孩子们比我直接拿钱出来更有意义,这份爱通过这种形式得到放大,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到公益中来。”王洪秀说。

新闻推荐

传承非遗文化、公益爱心课堂、特色夏令营……暑假期间,社区等各方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乐趣——多彩暑假陪伴快乐成长

近日,孩子们参加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开展的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动手绘制京剧脸谱。本报通讯员王甜甜摄本报记者聂扬飞感受传统...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洪秀:义卖4000个烧饼捐资助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