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胡月华:从中心城区到大山深处的村医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24 01:08   https://www.yybnet.net/

□ 汪静安

为守护群众健康,休宁县村医胡月华长年累月奔走在山区小道、田野沟壑,最大程度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发生。

初识胡月华是在两年前,县卫计委机关干部到龙田乡江田村走访贫困户。路过村委会来到村医服务室,只见胡月华很专注地给大伙量血压、测体温。群众面带微笑,都很随意,室内有说有笑。胡月华来自新潭镇,毕业于芜湖中医学校,1999年至2002年在市中医院外科工作,期间与来黄山卫校进修的程伟锋医生相识相爱。她义无反顾地来到离家乡甚远的龙田乡,跟程医生一道挑起江田村的群众健康服务任务,深受群众好评。

山区人居分散,很多人外出务工,家庭情况千差万别。她在忙于健康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乡村工作,组织志愿者队伍,在乡妇联统一安排下多次开展全域环境整治,配合“大爱休宁”公益组织到乡敬老院送温暖,去年12月28日组织村妇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100多名老人免费理发,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洗头,为建设美丽家园出力,为尊老爱幼做表率。

她始终关心妇女姐妹们的身心安康,每年三八妇女节举办猜谜解答卫生健康知识活动,大力宣传妇女先进典型,促进文明新风;为妇女提供免费就业培训机会,带动妇女就业发展;引领妇女参加体育运动,组织建立广场舞健身队,举办三届“广场舞春节联欢晚会”;以“妇女之家”为阵地,为育龄妇女发放各种宣传品,做好产后随访工作,带领育龄妇女免费参加“两癌筛查”和生殖健康检查。邀请市级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250多名村民诊疗。

新闻推荐

省运会传捷报黄山女将夺首金

□查忆记者冯劼晨刊讯8月20日,记者从市体育部门获悉,在中国军团在亚运赛场上屡创佳绩的时候,第十四届安徽省运动会...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社区洋溢关爱情2018-08-24 01:07
评论:(胡月华:从中心城区到大山深处的村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