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晒”乡村生态东临溪镇面向社会征美图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2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钟伟

晨刊讯 为全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化,展示东临溪千年文化积淀,以及在经济建设、乡村生态、旅游事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8月18日,以“绿水映青山,千年东临溪”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在休宁县东临溪镇小阜村拉开序幕。

汊水之畔的东临溪镇始建于隋唐年间,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自然人文景观丰富。临溪老街、汊口老街、小阜飞泉谷、大阜姚龙峡谷、璜源马金岭古道等等,每年都会吸引很多驴友前来游玩、登山、探险。

“镇内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75.9%,生态资源丰富,小阜、和坑、林竹、大坑等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点已初具规模。其中,皖南原始景观飞泉谷,飞瀑流泉,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含量达到9000个,高出世界清新空气标准6倍以上。”东临溪镇镇长金敏光介绍,近年来,东临溪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生态、美丽生活、美丽事业。依托镇域内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文化资源,沿205国道逐步打造出一条由璜源马金岭古道、大阜美丽乡村、小阜飞泉谷等多个自然人文景观点构成的东临溪镇最美乡村旅游路线图。

市统计局副调研员、小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江建业说,小阜村曾为省级贫困村,全村166户58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78人,多为因病、因残致贫,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为茶叶、毛竹、春笋、水稻种植及外出务工等。近年来,经过镇、村两级以及扶贫工作队的努力,该村已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前,正着力挖掘良好的生态资源,打造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发展乡村产业,全面打造升级版的香榧种植基地、娃娃鱼养殖基地、泉水鱼和石鸡养殖基地等。

江建业介绍,在小阜村,最为著名的原生态景点即为飞泉谷,飞泉谷距中心城区约15公里,交通便利,是休宁县东临溪镇小阜村境内的一道大峡谷,纵深7公里。峡谷两岸山峰叠嶂,树木、竹海和高山茶园绵延起伏,山峦间怪石林立,景象各异。沿谷顺溪流前行,时而怪石突兀,时而绿浪迭涌,幽静迷离。尤其是谷中飞瀑,高低落差约80米左右,丰水时期,泉水自高处倾泻而下,十分壮观。为挖掘乡村生态旅游升值空间,小阜村通过“请回来”的方式,到上海等城市邀请当地在外的成功人士回乡,创办黄山飞泉谷旅游休闲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化运作,大开发、大投资,为小阜村乡村旅游经济“造血”,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新的发展理念和机遇。同时,严格设立生态红线,要求旅游开发必须充分尊重当地风俗民情、自然生态。

新闻推荐

抽调协助办案却通风报信

本报讯负有查禁犯罪活动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没能保守工作秘密,为犯罪分子通风报信。8月15日,休宁县人...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社区洋溢关爱情2018-08-24 01:07
猜你喜欢:
扎根深山育桃李2018-08-23 10:52
评论:(“晒”乡村生态东临溪镇面向社会征美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