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铺平“补心路”:红十字关爱先心病患儿小心妍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27 05:05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许晟

晨刊讯 一边是适用于省内就医的贫困人口健康脱贫兜底保障政策,一边是手术医院在上海的红十字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不可得兼怎么办?近日,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携手助力健康脱贫,联合红十字“心心相印公益活动”安徽地区联络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休宁9岁贫困先心病患儿小心妍铺平一条就医路。既能享受健康脱贫兜底保障政策,又能享受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对小心妍所在的贫困家庭来说,这简直是天大的好事。

据了解,小心妍今年9岁,是休宁县渭桥乡上前村人。她的父亲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曾动过2次心脏手术,平时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小心妍的爷爷因遭遇交通事故,致使大脑严重受损,也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小心妍的奶奶年近7旬,多种疾病缠身,只能从事简单的农事劳作。2016年1月,经民主评议、乡镇审核等程序,这个四口之家被确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其中包括健康脱贫兜底“351”政策。此项政策规定,贫困人口在省内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费用合规费用纳入政府兜底保障范围。

7月23日,小心妍因病入院,经市人民医院检查,她被诊断患动脉导管未闭。这是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类型之一,应及早手术。得知消息后,当地乡村干部向休宁县红十字会反映情况,咨询有无相关医疗救助项目。休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2016年,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与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心心相印公益活动”,为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医疗救治和人道救助。一旦被列为项目实施对象,基金会将按患儿住院费用总额给予相应救助。但经联系,手术在上海长海医院开展,医疗及相关费用较高,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算上新农合补偿和救助资金,不排除仍有部分自费费用无法解决。而且,贫困人口前往省外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健康脱贫兜底保障政策存在适用范围问题。

左右为难之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外联部、“心心相印公益活动”安徽地区负责人。该负责人透露,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也有家庭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项目。救助标准为:简单先心病患儿免费救治,部分复杂先心病患儿最高救治15000元。而且,不久前该医院已被新增为休宁县新农合定点医院,实行按病种付费。如果小心妍在该医院接受心脏手术,不仅可以享受健康脱贫兜底“351”政策,还可以享受“一站式”即时结算、“先诊疗,后付费”等医疗服务,看病没有垫资压力。该负责人初步估算,在医疗费用方面,小心妍个人几乎可以分文不花,就能在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完成心脏手术。这对小心妍所在的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目前,小心妍的有关医学检查和身份证明等文字材料已递交到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她被列为该医院“爱心无国界基金”家庭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所属对象,手术安排在8月27日进行。“心心相印公益活动”安徽地区负责人表示,将陪同小心妍前往省城。如果一切顺利,新学期开学之初,小心妍将可以像其他健康的小朋友一样蹦蹦跳跳地上学了。

新闻推荐

新安养生谷环境差?物业:正在整改,望业主配合

□记者吴玉莲文/摄日前,休宁县新安养生谷小区居民来电,反映该小区物业不作为,小区环境糟糕。记者前往该小区一探究...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执法服务进企业2018-08-23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铺平“补心路”:红十字关爱先心病患儿小心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