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重阳佳节近 敬老情更浓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登高健身旅游、举办菊花主题展览、开展敬老爱老活动……随着重阳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系列文体活动越来越频繁。江淮大地正在迎接又一个传统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息、尊老敬老的氛围愈加浓厚。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 ”自古以来,登高踏秋便是重阳节的风俗。重阳临近,秋高气爽,黄山、天柱山、天堂寨、琅琊山等景区层林尽染,持续迎来登山观景的游客,尤其吸引“银发游”群体前往登高健身。正值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季节,晒秋习俗更成为江淮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黄山市徽州区呈坎村、休宁县黄村、歙县阳产村等地农民,利用晴好天气晾晒玉米、辣椒、南瓜等农作物,为游客打造一幅幅赏心悦目的“晒秋图”。

“擢秀三秋晚,开芳十步中。 ”金秋时节,菊花飘香,各地陆续推出的菊花主题展览扮靓城市和景区,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合肥包公园景区菊文化节,汇聚30多个品种万余盆精品菊花,游人在园区各处均能赏菊之韵、观菊之姿、闻菊之香。阜阳推出以“菊舞金秋,魅力阜阳”为主题的菊花展,全市城区15个游园广场展出特色各异的花卉景观。

亳州正在开展的“千菊争艳,香约药都”菊花展,170多种7万多盆菊花争奇斗艳。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临近,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送健康、送祝福。10月9日,全国广场舞安徽省展演在合肥成功举行,众多老年人展示精心编排的广场舞,展现新时代老年群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10日,滁州市南谯区乌衣卫生院为社区168名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 10月10日,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杨家山社区组织开展“老少同乐迎重阳”联欢活动,小学生志愿者为老人敬献鲜花,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10月12日,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2018年安徽省暨合肥市 “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将相继举办全省老年人春节文艺晚会活动海选、开展“祝福百岁老人活动”、拍摄老龄电视系列片等。

新闻推荐

黄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黄山日报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全媒体“走转改”活动

本报讯10月11日,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黄山日报社赴休宁县龙田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全媒体“走转改”活动。...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蓝田地质文化2018-10-12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佳节近 敬老情更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