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老妈乐”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程向阳

晨刊讯 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屯溪区检察院官网及屯溪区人民政府官网分别发布了《“老妈乐”营销设骗局 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的消息。日前,屯溪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老妈乐”两名犯罪嫌疑人。

屯溪区检察院发布的信息称:2016年10月份以来,黄山市中心城区及休宁、徽州区多个繁华市口陆续开设了“老妈乐”黄山分公司直营店面。“老妈乐”通过散发传单、召开推介会、口口相传的方式,以高额的广告费返利为诱饵,鼓动老年人办理银卡至翡翠卡等各个级别的会员卡,每天可获取五至几百元不等的返利,并以赠送小礼品、免费赠送旅游等福利引诱老年人疯狂投资。终一日资金链断裂,人去楼空,引发了数百名老年人讨要本金并案发。

“说是公司,也没东西卖,就是召集老年人来听课,后来就让大家投资,成为消费会员,每天都有高额返利(广告费),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开会加旅游加画大饼加空手套白狼。”数名醒悟的受害老人如是说。

检察官释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有四个特征:未经依法批准或借用合法经营形式吸收资金;通过传单、推介会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老妈乐”公司本身不具备融资资质,欺骗老年人以消费返利为噱头,投资会员级别越高、返利越多,殊不知,投资的人越多,犯罪嫌疑人获得的返利提成也越多。本案犯罪嫌疑人以购买产品高额返现为诱饵,通过散发传单、授课以及口口相传方式向社会公开宣传,非法吸收不特定对象资金,扰乱金融秩序,其行为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检察官提示:犯罪嫌疑人利用老年人对投资理财风险防范意识较差,急于收益的心理,许以高额回报,吸引老年群体购买会员产品。受害者以五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被骗走的钱财大多是老人的退休金和辛苦积攒一辈子的血汗钱。老年人在投资时,要谨慎选择投资项目,切勿随意相信他人宣传,被高额返现蒙蔽,以致财产损失。

新闻推荐

黄文立守护横江水环境的忠诚卫士

秋日的横江,水清岸阔,碧波潋滟,来来往往的市民和游客,无不对这里的山光水色啧啧称赞。每当听到大家对横江的赞美,黄文立的...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专家助力石蛙养殖2018-10-13 08:12
木工台上竞风流2018-10-12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老妈乐”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