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一则求助微信凝聚人间大爱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程向阳 文/摄

晨刊讯 10月15日,休宁县58岁的郑国庆因患白血病导致大出血,躺在医院重病监护室。当晚,为郑国庆捐献血小板的信息在朋友圈刷屏。作为刚入选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黄山日报“帮帮忙”志愿服务队成员,记者接信息后迅速转发,爱心市民积极响应。

信息内容如下:今有齐云山镇龙源村58岁村民郑国庆(男)因患白血病导致大出血,急需大量A型血小板。因医院存血量不多加之用血量大,无法保证郑国庆用血需求,现恳请社会各界人士到黄山市中心血站捐献A型血小板。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捐献时请告知是为了住在首康医院泌尿科23床的郑国庆所献。代郑国庆家人叩谢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21:13,记者电话响了:“郑国庆现在情况怎么样?捐血小板对身体有害吗?到哪儿捐?”来电的是黄山学院播音系大三学生路子彪,他说正在配音,看到记者微信后想为郑国庆捐献血小板。记者立即联系郑国庆家人,他们十分感动,不过说经朋友圈发散,休宁县红十字会联系了“三献”志愿者,定于10月16日去血站献血。考虑到献血小板对身体条件要求高,暂时就不让还在念书的路子彪献血了。据了解,来自淮北的路子彪早在老家时就热心公益事业,参加过蒲公英爱心助学,上大学后不减热情。路子彪说,自己的爷爷也曾患白血病,由己及人,众人拾柴火焰高。

(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血站看到,前来为郑国庆献血小板的人把筛选室挤得满满,多是郑国庆的亲戚、龙源村村民及爱心市民。龙源村负责人胡建军说,看到消息后,本村人当然要带头献。该村叶奇兰说:“有困难大家帮,这是基本的做人原则。”休宁县渭桥乡上演村的查维民从朋友圈了解到消息,一大早就来献血。面对采访,他连说没什么。徽州区的章昶已献血16年,看到郑国庆的消息后就赶来了,因是B型血,不能配给郑国庆用,但还是让医生采了。医生说这样可以调剂,帮助其他人。

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随着用血量增加,血站会动员一切力量献血,同时也非常感谢社会上那么多热衷于献血的志愿者,是他们的爱挽救了很多生命。图为采血现场。

新闻推荐

木工台上竞风流

徽式座椅工具调试刨花翻飞凿声阵阵刨子滑动徽派建筑专注设计划线裁切□记者程向阳汪悦文/摄10月10日,由市总工会...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则求助微信凝聚人间大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