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北二环将迎快速化改造 合肥市四季度大建设计划“出炉”;新西站或明年开建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关注的合肥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四季度开工。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截至9月底,今年合肥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972项,已完成投资370.26亿元,同比增长10.7%。四季度,大建设还将进一步发力,计划开工项目190项,概算总投资约482.2亿元。

大建设响应民生关切

前三个季度合肥大建设完成投资370.26亿元,在公共停车场、充电桩建设和城市交通拥堵点治理以及水环境治理方面,都很好地呼应了民生关切。

公共停车场建设方面,前三个季度开工公共停车场达13660个泊位,完工5140个泊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全市已建成充电桩约3.5万个。

在首批12个拥堵点治理中,目前太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拥堵点治理项目已率先完工,龙川路与金寨路交口、金寨路与南二环交口、潜山路与习友路交口3个拥堵点正在治理中。五里墩立交桥、宿州路与明光路交口等拥堵点,计划10月底前开工建设。

北二环即将开始改造

在今年四季度合肥大建设计划开工项目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建设项目共计68项,北二环快速化改造项目位列其中。

据了解,即将在四季度启动的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西二环节点,东至合武铁路西侧,全长约5公里,全线设置4对上下匝道。此外,四季度还将开工建设北京路、黄河路、双凤路下穿铁路立交桥、魏武路下穿铁路立交桥、休宁路(金寨路-徽州大道)、采石路、天津路等。

按照合肥市大建设计划,今年四季度将开工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22个,其中一批“新馆”将上马。包括位于高新区王咀湖的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位于政务区的合肥美术馆、位于新站区少荃湖南岸的合肥市未来科技馆等。另外,合肥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室外广场维修改造和亮化项目、合肥五中(和平校区)改扩建工程等也计划在四季度开工。

据介绍,今年四季度,城市特色品质化建设项目多达26个,除长江中路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外,还包括芜湖路沿线楼体亮化提升、马鞍山路高架及包河大道高架沿线楼体亮化(二期)、南二环高压走廊沿线绿化升级改造等项目。

新西站力争明年开建

在铁路建设方面,庐铜铁路已全面建成,商合杭高铁等也在加快建设。按照计划,合肥新西站有望明年启动建设。

公路建设方面,滁淮高速、合宁扩容等工程进展顺利,合铜路二期等国省干线公路正快速推进,明巢高速合肥段将于12月开工建设。

合建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黄山市开建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

本报讯(记者吴江海)近日,休宁溪口镇污水处理站开工,这是黄山市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一期首批建设的30个厂(站)之一。黄山市环保...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扶贫更有温度2018-10-16 07:54
专家助力石蛙养殖2018-10-13 08:12
评论:(北二环将迎快速化改造 合肥市四季度大建设计划“出炉”;新西站或明年开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