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话家风传美德江田村邀请老人吃饭看戏过重阳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嫒 文/摄

晨刊讯 10月17日,由市文化馆主办的“九九重阳话家风,孝老爱亲传美德”送文化下乡活动在休宁县龙田乡江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办。当天,村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吃团圆饭、享文化餐,共庆佳节。

中午11点半,菜端上来了,老人面前的杯子斟满了果汁和酒,大家一起,吃着聊着,一脸满足。“菜好吃,活动也好,谢谢你们。”老人余顺好喝了一大口果汁,乐呵呵地说。她今年71岁,老伴在乡里带孙子上学,平常自己一个人在村里,难免有些落寞,“今天不一样,过得非常开心。”另一桌的张松清老人也对此连连称赞:“党的政策好,村里干部们也好。有饭吃,有戏看,生活越来越好,我们都感觉到温暖。”

午饭后,由市文化馆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开始了。热烈的歌舞表演引得热爱舞蹈的孩子们在台下跟着起舞;动听的演唱令村民们大饱耳福,连连点赞;深情的朗诵感人肺腑,令人动容;本村女子广场舞队带来的广场舞表演,也获得了场下乡亲们的连连叫好。

“我们很久没有练习了,今天临时上阵,希望让老人们开心一下。”江田村广场舞队队长程双月告诉记者,当天早上6点多钟,大家伙就开始忙着洗菜、切菜、烧菜,午饭后将碗筷收拾好后才临时换上衣服上台,“虽然在厨房里站了一上午有点累,但我们都很开心,孝敬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该村第一书记游振涛介绍,从2016年开始,每年重阳节这天村里都会邀请年满70周岁的老人们一起过节。“今天一共邀请了43名老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敬老爱亲的乡风传承下去。”游振涛说。

新闻推荐

疑难案件遇瓶颈领导关心促解决

9月28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到休宁法院督查执行工作。近日,休宁县法院以黄山东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话家风传美德江田村邀请老人吃饭看戏过重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