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木梨硔:美丽乡村建设再升温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环境在行动□ 范彬 方新晖 文/摄

晨刊讯 “今日木梨硔持续推进整治,清理沙石3处约5000公斤、钢筋1处约750公斤、有色屋面8处。感谢中和村互助队支持……”12月13日,在休宁县溪口镇村工作交流群内,木梨硔村“两委”干部分享探讨当日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连日来,溪口镇木梨硔村继续加大人员、资金投入,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打造整洁舒适的村容村貌上下功夫,集中清理,抓长效保持,多维度宣传发动,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升温。

12月以来,溪口镇成立党员互帮互助队伍,镇域内13个村纷纷加入其中,各村村“两委”干部带头行动,同时发动本村党员干部,义务为木梨硔环境整治工作献策助力,目前投入党员干部100余人次,村内沙石、钢筋、木料等乱堆乱放,竹棚等乱搭乱建得到有效整治。

今年来,木梨硔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环境整治实实在在的效益以及给村庄带来的变化。9月底,当地18户农家乐店主围绕“保持好一方净土、守护好一方青山绿水,提升村庄环境和文明”等话题商议,共同签订《木梨硔村民环境卫生文明经营公约》。11月底,木梨硔组织召开村民会议,安排部署宣传、协调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广大村民表示,在既定时间内,配合镇村完成违章建筑、乱堆乱放、生活垃圾等整治工作,促村庄风貌环境大变样、大提升。

木梨硔作为中国传统村落与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示范村,建设工作标准高、任务重。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木梨硔定期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工作,整治标准不断提高。镇文明办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对木梨硔垃圾清运等问题跟踪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到镇工作群,并督导村组及时整改,确保环境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助力木梨硔传统古村落焕发新生机。

新闻推荐

溪口镇“四强化”确保冬季安全

□张和平晨刊讯休宁县溪口镇狠抓用电用火安全工作,“四强化”确保冬季安全。强化宣传引导。镇政府通过召开发...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木梨硔:美丽乡村建设再升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