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应对杭黄铁路通车黄山市提前谋划地面交通承接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程向阳  吴玉莲

晨刊讯 杭黄铁路开通在即,12月16日,记者了解到,黄山市已提早谋划、推进道路客运全域一体化工作,优化运输组织方式,调整投放相应道路客运线路和运力。

据旅游、铁路部门预测,杭黄铁路开通后,黄山北站日均到发旅客将由1.2万人次上升至2万人次以上。包括黄山高铁枢纽站在内的地面交通、公共交通是否准备充分?能否快速有效疏散、分流?记者就此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综合考虑客流集散、换乘通行等因素基础上,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完善黄山北站交通运输组织方案,扩大出租车蓄车场面积,将站前广场西侧区域调整为旅游大巴停车场、东侧区域调整为公交车场,积极引导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公交方面,目前往返高铁站的公交车日均发车105趟次。杭黄铁路开通后,将通过新增车辆和加密发车班次,提升黄山北站区域公交承载力。同时,将开通黄山北站至各区县班线,预计投入80辆客车、1600个座位,每条线路半小时一班,日均发车约150趟次;在市中心城区新投入巡游出租汽车80辆,整合休宁区域出租车,巡游出租汽车由原有的549辆增至629辆。目前,高铁北站有快1、快2、21路、23路4条公交线路,营运车辆23台。根据杭黄铁路开通后列车途经高铁北站班次,适当增加21路和快2线车辆。其中,21路日增加趟次52趟,每趟发车间隔由11分钟调整加密为6分钟;快2线日增加趟次33趟,发车间隔由原30分钟调整为20分钟。公交车首末班时间也将根据高铁北站列车到站时刻调整。

班线客运方面,目前,全市有县际客运班线14条,车辆179台,主要以市汽车客运总站为中心辐射各区县,线路以个体经营为主。杭黄铁路通车后,外出江、浙、沪务工的区县人员可能选择乘高铁返乡。为此,相关部门计划布局直达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祁门县3条县际客运班线,重点解决这些区县无直达黄山北站客运线路问题,后期根据需求适时发展其它区县客运班线。

长途客运方面,记者从黄山长运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从12月开始,杭州方向班线汽车已陆续停运。预计杭黄铁路通车后,杭州方向班线客运量将大幅度缩减。为此,黄山长运公司在一年前就开始转变经营思路,将车站客运“主场”转为市内短途客运及旅游环线公交。目前,车站开发的软件已正式上线,在西递、宏村景区开始运行。乘客不仅可用手机购票,而且可像网约车一样,从手机上看到班线汽车发车时间和行车轨迹,在景区附近站点就可直接上车。驾驶员和乘客还可以互动,一旦有购票乘客,就可与乘客联系上车地点。“所有客运从业者都要转变经营思路,乘客希望在家门口上车,直达目的地。等客上车,不如上路接客。”长运车站相关负责人俞平说,车站已改变以往“车进站、人归点”传统经营模式,掌上车站代替实体车站。为拓展短途班线车运力,车站方面已着手“小车换大车”。旅游环线车经过高铁站,只是不进站。

新闻推荐

休宁县组团赴台州、绍兴开展杭黄铁路旅游推介活动

12月3日-5日,在杭黄铁路即将开通之际,由10余家旅游企业组成的休宁旅游推介团在休宁县旅委组织下,先后走进浙江省台州市...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铲冰除雪保畅通2018-12-14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应对杭黄铁路通车黄山市提前谋划地面交通承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