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让爱温暖小姐弟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8日,大年初四。两辆自驾车驶进休宁县左龙村,这天上午,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放弃春节休息,和来自上海、屯溪的资助人一同前往该村王新灶家,为他的一双儿女送上助学款和节日的问候。

王新灶很小的时候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他跟着爷爷长大,19岁的时候,自己上山伐木材盖了树皮房,每逢雨天,都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几年前,他和妻子离了婚,两个孩子跟着他,女儿现上初中,儿子上小学,一家人的收入就靠家里的零星茶园,好在有当地政府的帮助,他家被纳入了低保,乡里有什么救助基本上都会照顾他们。

在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与帮助下,王新灶一家原来住的四面透风的板皮房已于去年改造成砖混结构的房子,这个冬天不再冷。屋子不大,却打扫得干干净净,门口贴上了喜庆的春联。资助人和志愿者为姐弟俩送上了助学款和暖手袋、水果等,几个志愿者也给孩子包了压岁钱,在鹤城上初中的姐姐懂事地说要交给爸爸。

“只想着孩子从小到大没有收到过压岁钱,所以准备了红包给他们一个小小惊喜,没想到他们家过年都没有零食吃,没有瓜子花生糖果,而且黑暗的小屋里连灯也不舍得开。当时心中好后悔没有买点最普通的瓜子花生糖果去,幸好有志愿者带去了一箱苹果,让他们有了新年的香甜。”弟弟的资助人、志愿者“秋雨潇潇”说。

自2014年起,黄山微公益团队开启“一对一助学”计划,志愿者们按照搜集到的贫困学生资料逐一上门走访,并积极寻找有意助学的爱心人士。几年来,爱心资助活动一直延续着,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的队伍中。去年上海的一对夫妇通过黄山微公益的志愿者牵线搭桥,和姐姐结成了助学对子。看着姐弟俩开心的笑脸,大家觉得一路的奔波劳累也值了。临别,王新灶一家三口和志愿者在家门口合影,资助人不忘鼓励小姐弟好好学习,下次再来看他们。

·舒俊·

新闻推荐

关于黄山市多元文化融合发展的探讨

扇面逸风/作□黄亦白黄山市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除了徽文化之外,其他很多文化同样博大精深,在安徽甚至全国都占有...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爱温暖小姐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