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把“爱”塞进“红包”里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照片由志愿者提供“恭喜发财,大吉大利。”2月4日上午7时49分,黄山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队长方勇强发出大年三十的首个贺岁红包,并建议今晚群里拜年,最好以红包形式。一时间,贺岁红包满天飞,微信群的活跃度陡增。

“许升根,你要活下去!……”上午8时56分,“老吴”转发一条微信,附带一个200元捐款红包,并表示:“我们大家都伸出爱心之手,来帮助关爱一下,多少不限。”转发的微信称:1月22日,休宁流口许升根因病入住黄山市人民医院,被诊断为慢加急性肝衰竭、肝硬化、肾功能不全、高钾血症;因病情危重,他被转入浙大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医生说,只有接受肝移植手术才能保命;为了筹集巨额治疗费用,这个家庭全力变卖房产,同时在水滴筹申请大病筹款。

有不知情者手快,抢了这个“大包”,细看却发现这是一个“专包”,连忙表示歉意,原路退回红包。此时,更多队员已经开始行动,自发捐款。方勇强紧随“老吴”之后,捐款1000元。方文青捐款200元,并呼吁每个人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少喝一瓶酒,少喝一杯奶茶,少抽一包烟,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需要帮助的家庭。贺岁红包不见了,捐款账目不断刷新,微信群里不时蹦出只言片语,一次次触动大家内心的最柔软处。

你10元,我20元,你100元,我200元……前后不到1天时间,爱心捐款累计达10436元,捐款人数超过80人。

正月初三,道路上随处可见外出拜年、旅游的车流。上午7时许,方勇强、陈旭辉、方文青、吴义芳等4人驱车赶赴浙江杭州,他们不是去拜年、旅游,而是前往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肝移植手术后的许升根,并将该队筹集的10436元人道救助善款交到患者家属手里。得知杭州市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供应紧张,而许升根术前术后需要大量输血,方勇强主动走进浙江省血液中心,无偿捐献1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

在浙大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陈旭辉代表黄山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将所有爱心捐款塞进一个大信封,全部交给许升根的家人。然后,4人匆匆结束跨省送爱心之行,启程返回黄山市,途中发来一组转交善款的现场照片。照片中,陈旭辉穿着一身洋气的紫色衣裤,显然是正月里走亲戚特意穿的;上身还套着一件红十字马甲,红白相间,甚是醒目;手里拿着的大信封,用红色油墨印着“黄山市红十字会”。·许晟·

新闻推荐

有一种亲情,叫除夕团圆

今年除夕,对于家住休宁县五城镇五城村的李婷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在杭州工作三年,这是她首次和父母一起乘坐杭黄高铁回家过...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大山深处机杼声2019-01-25 04:18
猜你喜欢:
打糍粑迎新春2019-01-30 07:54
评论:(把“爱”塞进“红包”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