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遇到这种情况可先予执行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案情简介】汪某是一名农民工,常年跟随A公司下属负责维修通信线路的工程队,在黄山市内各地进行电缆维修工作。2016年8月,在爬梯抢修电缆时,因梯子不稳,汪某从3米多高的梯子上摔至水泥地面,造成左跟骨粉碎性骨折。汪某在治疗过程中,向工程队的负责人提出协商经济补偿,但负责人表示最多只愿出3万元作为补偿,这远不足以弥补汪某的经济损失。于是汪某找到律师,希望律师能够帮助其获得应得的各项经济补偿。

汪某在找到律师时连企业名称都不清楚,代理律师在了解该案的情况后,前往事故发生地查看现场情况、找到证人了解汪某当时受伤情景,并向休宁县电信公司及乡镇电信营业部门了解该路段电信业务中标单位。律师通过向相关部门了解、实地走访调查,得知受伤劳动者所在工程队其实是A公司下属的工程队之一,工程队没有法人资格,但该公司具有法人资格,可作为工伤赔偿的义务主体。所以,律师根据对《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规定的熟悉,结合以往处理类似案件的经验,为当事人找到一条最大限度维护权益的途径,即通过认定工伤的方式向某公司主张工伤保险待遇。代理律师多次与项目负责人沟通赔偿事宜,沟通未果后,律师决定以“工伤”为维权方向,向休宁县劳动人事争议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确认汪某与A公司之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在仲裁委确认双方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后,律师代汪某向休宁县人社局申请认定工伤,最终,休宁县人社局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汪某在该次事故中受伤属于工伤。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安徽省工伤保险待遇相关规定,A公司依法应当向汪某支付各项工伤保险待遇。

【律师点评】很多时候,农民工在为企业提供劳动时,企业不会跟农民工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也不会为农民工购买社会保险,一旦农民工在工作过程中受到事故伤害,他们的权利将难以保障。根据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赔偿权利人可以请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如受伤农民工以雇佣关系为由向雇主主张赔偿,司法实践中法院一般会根据农民工在事故发生过程中存在的过错程度判决受伤人员自身承担部分责任,一般不超过40%,雇主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但是工伤保险待遇赔偿的程序、赔偿项目、赔偿金额却不一样,相比雇佣关系中的雇主赔偿责任,工伤保险待遇赔偿属于单位无过错责任的赔偿,一般不考虑劳动者的过错,由用人单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而且,对比××省雇主责任赔偿标准与工伤保险待遇赔偿标准,向企业主张工伤保险待遇赔偿能更大程度地保障伤者的权利。

当事人发生事故受伤后,应尽快向赔偿义务人主张权利,并保留治疗材料、搜集相应证据材料,为今后通过法律程序维权做好准备。在主张权利方式不止一种的情况下,不少当事人由于不熟悉法律,无法判断采用哪一种方式对自己更为有利,这时律师的专业能力便会为当事人省去不少麻烦,也能够为当事人提供最有利的诉讼方案。

新闻推荐

休宁县2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

本报讯1月22日上午,由休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胡某某、江某某、汪某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休宁县人民法院一...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大山深处机杼声2019-01-25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遇到这种情况可先予执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