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徽州民宿,带你穿越“上下五千年”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自由家齐云山树屋

——穿越到原始森林

这里没有钢筋水泥墙,没有喧嚣人群,十五座树屋仿若飘落在林海之中。拥有一望无际的辽阔绿色,开阔的高山风光,原始森林和齐云美景,漫山的青翠林海和悦耳鸟鸣声……入夜,纯净的天空可以欣赏到夜空中闪烁的繁星。苍穹下,点点繁星触手可及,一瞬间沉醉在自然的美景下。树屋世界是一个很少被外界打扰的世外桃源,位于休宁县,四大道教名山——齐云山旁,在这里可以感受非同一般的体验。树屋世界的一切都保留最自然的状态,由德国树屋大师及国内新锐设计师倾心设计,造型与格局各不相同,树屋室内装饰均根据主题而定制。在这里完全释放天性,回归真实的自我。

“山里·什帖”民宿

——穿越到农耕时代

“山里·什帖”民宿坐落在黄山区永丰乡文祥村,民宿建设别出心裁,就地取材,竹篓改制成的电灯罩、木质的围栏、根雕、农村土灶,茅草屋顶,来到这里让人直接体验“农”味,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宏村塔川书院

——穿越到田园耕读时代

宏村塔川书院内有五栋彼此独立的徽州民居,以隐居十六观为主题,附属设施包括餐厅、耕读堂、文化体验亭、农事体验区、沿河景观带等。文化氛围以“九趣”为主,让游客在这里既能观赏农村风光、体验农村生活情趣,又能静心读书、修身养性,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烦恼。

玉见秀里客栈

——穿越到《武林外传》的同福客栈

玉见秀里客栈位于黟县宏村镇秀里景区内,是一家集古民居保护、旅游、度假、会议等多元化功能的旅游目的地,电影《武林外传》就在这里全景拍摄。在玉见秀里客栈,你可以到秀里大戏台看戏曲演出,还可以乘游船游玩,进行写对联、做陶瓷等手工艺体验,同福客栈的旅行更让你有穿越的体验。

开元颐居·黄山还淳

——穿越到徽商鼎盛时期

在有“流动的清明上河图”美誉的屯溪老街内,开元颐居·黄山还淳隐匿于此。徽州人的茶、盐、木、當四大徽商文化和一大生活文化“火”,在这处徽商民宿集群里得以淋漓尽致的呈现。“茶院”以茶陶情,“盐院”藏富不露,“木院”繁华重现,“當院”如数家珍,“火院”知足常乐;知名设计师的情怀力作与历时两年的精心打磨,曾经的辉煌,徽州的文化,江南的底蕴,老街人家的烟火味,又和着些书香茶舍、咖香墨韵、徽式小厨的文艺小情调和对隐居世外生活的些许向往,在这里新旧穿越,水墨纵横。

安若酒店

——穿越到上世纪50年代的县委大院

安若酒店所在的歙县西街一号,这里曾是徽州大姓汪氏的私家大宅院,后来成了当地风光无比的县委大院,郭沫若也曾于上世纪60年代长居于此。院中有着50-80年代典型红色元素、苏式风格的“共和国建筑群”,有别于古城中其他的建筑,在粉墙黛瓦中独树一帜。

御前侍卫

——穿越到上世纪20年代的民国

楼中楼,祠中祠,修葺一新的御前侍卫艺术酒店,保留了徽派建筑的黛瓦砖墙,又融入海派经典文化。酒店建筑结构分两个部分,一进咖啡馆和酒吧基于徽派老祠堂传统建筑结构,又融入海派文化;二进铁艺大门为酒店部分,时空瞬间穿越到上世纪20年代的民国,一个中国艺术的摩登时代,结合了西方新艺术运动、ArtDeco以及当代美国文化的元素,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完全“错置”的画面,给人一种超现实般的体验。

·稿件由韩丹妮江芳芳徐雅娜崔艳等提供·

新闻推荐

遇到这种情况可先予执行

【案情简介】汪某是一名农民工,常年跟随A公司下属负责维修通信线路的工程队,在黄山市内各地进行电缆维修工作。2016年8...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爱温暖小姐弟2019-02-12 04:18
未知名尸体协查2019-02-16 08:30
评论:(徽州民宿,带你穿越“上下五千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