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离异多年因孩子抚养费问题起纠纷 司法干警真情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 通讯员汪建兴报道2月19日,黄山市休宁县渭桥乡一起离婚多年后又因孩子抚养费问题重新引发的纠纷,通过渭桥司法干警坚持不懈的真情调解,一度互不相让的男女双方终于达成抚养孩子的共识,纠纷被成功化解,孩子按时到学校报名读书,受到当地村民点赞。

据悉,2007年,黄山市休宁县渭桥乡的吴某和胡某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男孩。之后由于双方感情破裂,2012年在黄山市休宁县民政部门协议离婚。当时离婚协议书上写明孩子监护抚养权归女方,女方不要求男方承担孩子的任何费用,几年来相安无事。但随着物价上涨、孩子生活教育支出加大,同时由于女方生活困难等多种因素影响,于是女方提出要求男方支付孩子部分抚养费的诉求。男方也同意承担部分孩子的抚养费,但双方在抚养费数额上产生争议,相持不下并为此发生相互谩骂,矛盾不断激化。

2月19日上午,当这对离异夫妻又一次起纷争时,村里矛盾纠纷信息员获取信息后,第一时间与村两委调解干部稳控事态,同时向辖区渭桥司法所报告情况,司法干警获悉后,立即巧妙引导男女双方到司法所进行调处。调解伊始,由于双方固执己见,在支付金额上存在很大分歧,调解一时陷入僵局。面对困难的调解局面,司法所干警不灰心不放弃,采取先“背靠背”再“面对面”的方法解开疙瘩。并再根据《婚姻法》规定父母双方都有抚养小孩的义务,阐明抚养孩子是法定义务,打好“法治牌”。最终,在司法干警情、理、法交融的真情调处下,双方终于一致同意调解方案,达成了抚养孩子的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新闻推荐

遇到这种情况可先予执行

【案情简介】汪某是一名农民工,常年跟随A公司下属负责维修通信线路的工程队,在黄山市内各地进行电缆维修工作。2016年8...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清除塌方保通行2019-02-20 07:54
猜你喜欢:
让爱温暖小姐弟2019-02-12 04:18
评论:(离异多年因孩子抚养费问题起纠纷 司法干警真情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