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习友路下周一启动改造 龙川路~天都路段将全封闭到明年2月16日 南二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完成审查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习友路启动改造,部分路段要全封闭8个月;南二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完成审查,正在后续设计;新蚌埠路(凤台路~北二环路)改建正进行方案研究;空港示范区要打通8.9公里主干道新港路……6月1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习友路下周一启动改造,龙川路~天都路段将全封闭到明年2月16日。

习友路 龙川路~天都路段下周一起全封闭8个月

习友路与龙川路一带因为设计不合理,会让一些开车的市民绕得晕头转向,呼吁改造的声音由来已久。好消息是,习友路改造工程下周一将开始正式施工。从6月17日零时开始,全封闭习友路(龙川路~天都路)500米范围路段,到2020年2月16日24时,持续时间八个月。

建设方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提醒,习友路(龙川路~天都路)封闭期间,过境车辆可以通过龙川路、金寨路、宿松路、繁华大道、芙蓉路等进行绕行。过往车辆和行人在经过施工区域以及周边道路时,请按交通标志提示信息,减速慢行有序通过,注意通行安全。

南二环 快速化改造方案已完成审查正后续设计

南二环与金寨路交口、南二环与宿松路交口高峰期交通拥堵的情况由来已久,尤其是南二环东西向直行拥堵更为严重。近日,有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咨询,“二环拥堵节点已经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迟迟不解决?”

对此,合肥市重点局回应透露,目前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方案已完成审查,正在开展后续设计工作。项目开工时间须结合现场征地拆迁进度、土地手续进度、区域路网交通情况确定。该局正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经合肥市公安局交警公巡一大队了解,金寨路与南二环路交叉口有金寨路高架、合作化路高架两个下桥匝道,同时由西向东方向南二环路有十公里无障碍放行,导致金寨路口西侧车辆大量积压,工作中交警公巡一大队辖区中队在加快放行此方向车辆的同时,也要平衡考虑路口几个方向的通行需求。为此,建议驾驶员在目前的情况下,从宿松路~水阳江路~休宁路~合作化路绕行。

新蚌埠路 凤台路~北二环路改建项目正进行方案研究

新蚌埠路是瑶海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不过目前受多种因素影响,在北二环段交通情况不佳,尤其是在上跨铁路桥的区域,高峰期交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车辆及行人通行缓慢。近日,有家住北二环附近的市民咨询,“新蚌埠路上跨铁路桥有没有扩建计划,能不能加宽一下?”

对此,瑶海区回应称,新蚌埠路是实现合肥市区与北城之间快速交通联系的重要交通干道之一,受现状跨铁路桥宽度较窄影响,造成此处形成交通“瓶颈”。为提高新蚌埠路的通行能力,目前,市级相关部门已委托设计单位对新蚌埠路(凤台路~北二环路)改建项目进行方案研究,区住建局也会密切关注该项目进展,争取早日将其列入建设计划,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新站区 近期启动打通荃湖南路、相山路等次干道

此次启动施工招标的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新港路,西起兴业大道、东至新G206,全长约8.9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其中:兴业大道~分水岭路段长约4.5公里,近期按60米红线宽度实施;分水岭路~新G206段长约4.4公里,近期按20米红线宽度实施。本次招标范围为新港路(兴业大道~分水岭路)道路工程施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监控、标志标线、绿化、公交站亭、管线综合、电力(土建)及其它附属工程等。

另外,新站高新区境内有多个市政道路项目启动施工或者监理招标。城市次干道项目有2个。其中,荃湖南路项目呈东西走向,项目西起张衡路,东至文忠路,长约480米、宽30米,双向四车道。相山路项目呈南北走向,项目南起东方大道,北至荃湖南路,长约300米、宽30米,双向四车道。

烈山路项目呈南北走向,南起东方大道,北至荃湖南路,设计为城市支路,长约306米、宽15米,两侧绿线各10米,双向两车道。另外,淮海大道人行天桥工程,位于淮海大道与美草路交口西侧,拟建天桥上跨淮海大道,采用四跨连续钢箱梁结构,主桥总长70.6米、宽度4.8米。

晨报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黄山市14处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整改

本报讯6月7日,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根据相关要求,黄山市今年共14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整改。其中,国务院安委会...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习友路下周一启动改造 龙川路~天都路段将全封闭到明年2月16日 南二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完成审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