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成长的孩子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6-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枇杷都熟嘞,你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等过几天我轮休的时候就回去。 ”“好,你好好上班,我给你留着。 ”

每年家里山上那些果子成熟的时候,母亲总会打电话给我,或是李子、或是栗子,亦或是山上那两颗橘子树上结的几个小橘子,母亲都希望我能如期而至的回去品尝。我知道,她仅仅只是希望我能够回去,回去看看一直以来成长的地方,谁让她不舍得“抛弃”家里那几块土地来看我呢。每次回家,我也特期待着那些儿时一直吃着的食物。

那是酸甜的味道,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更是疼爱的味道。

回家时,母亲总会用家里那口灶台烧上暖暖的柴火,为我烧红烧肉,浓郁的肉香,夹杂着炊烟的味道,那种熟悉的记忆,永远都不会忘却。炊烟,总会让人想到母亲。就像儿时放学出去玩耍,只要看见家里烟囱里冒着袅袅炊烟,就会蹦蹦跳跳回家,接受着爱的召唤。

吃饭时,父亲一边品着小酒,一边问我过得好不好,工作顺不顺利,家庭生活会不会受委屈。我总会很嫌弃地说着,要不要这般烦人啊,现在这个时代,哪里会有那么多委屈。父亲还会固执地重复说,不会就好,不会就好,想要经营好家庭和工作是不容易的,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尽量帮你。然后又开始说着,你找到这个工作不容易,你要好好干,我们帮不了什么,你得靠你自己……

父母,还是父母,我们,也还是我们,只是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们慢慢长大,在一年年的春播秋收中父母渐渐变老。但,不管怎么变化着,我们依旧是他们一直放不下的那个孩子,想着、念着都是子女,倾其所有来呈现那份厚重的爱。

读书出来,都渴望能出去行万里路,只是溜达着一圈回来,还是觉得家乡的风更温柔,家乡的水更甘甜,在这片土地上自己笑得最真诚。这里不仅有梦想,还有爱我们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于是就希望将汗水挥洒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来浇灌着梦想的花朵。

也许戏说生活终究只是谈谈而已,中规中矩的行走在世俗,一切都那么平淡,亦是这样的平淡无奇才能容纳所有真切的事物,就像是父亲酒后的唠叨,或是母亲精心烹制的红烧肉。虽少年少女未变,但稚嫩的肩膀经过生活的磨练也会渐渐地变得宽厚而紧实,路总是需要自己去走,明心志,忘烦恼。愿多年后你我仍会是满腔热血,在前进的路上,认清明日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休宁农商银行王玲

新闻推荐

农商银行推出多种活动庆佳节 端午节 上银行领好礼

■本报记者许梦源通讯员严厉张翠翠王宪李东升端午至,粽飘香。随着端午节的到来,安徽省各地农商银行推出优惠营销活动,并...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长的孩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